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甘肃省全面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提质增效

22-04-06 08:49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 我省全面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提质增效

  据兰州日报报道 4月2日上午,甘肃省2022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省河湖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和考核结果,审议了《甘肃省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关于开展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工作的决定》《甘肃省美丽幸福河湖创建评价办法》,安排部署了年度河湖长制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要严格水资源管理,坚持“四水四定”,严守“三条红线”,持续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大力推进重点领域节水,积极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优化全省水资源配置格局。要加强水污染防治,强化入河排污口监管,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成效,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确保完成年度水质考核目标任务。要推进水生态修复,结合黄河流域治理保护,持续推进以陇中陇东黄土高原为重点的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加强湿地生态保护和修复,做好水库维修养护和除险加固工作,不断提升水生态系统的质量和稳定性。要持续整治河湖乱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采砂行为,严格涉河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稳步推进长江、内陆河流域水电站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启动黄河流域水电站清理整治工作。要提升河湖监管效能,牢固树立“一体化”思维和“一盘棋”思想,按照全面推行河湖长制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履行好河湖治理保护分内职责,加强河湖日常巡查监管,及时发现解决问题隐患,切实形成河湖管理整体合力,推动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提质增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填补国内空白 天水星火机床集团国家重点项目数控缠绕设备交付使用 填补国内空白 天水星火机床集团国家重点项目数控缠绕设备交付使用
  • 陇南徽县掀起春耕热潮 陇南徽县掀起春耕热潮
  • 兰州市推出20条新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二套房首付降至三成 结清贷款可享首套房贷政策 兰州市推出20条新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二套房首付降至三成 结清贷款可享首套房贷政策
  • 【网络中国节·清明】海报丨致敬公安英烈 兰州民警这样说 【网络中国节·清明】海报丨致敬公安英烈 兰州民警这样说
  • 春日的大夏河畔成群结队的红嘴鸥或在水面觅食嬉戏 春日的大夏河畔成群结队的红嘴鸥或在水面觅食嬉戏
  • 甘肃省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扩大就业渠道 万余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 甘肃省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扩大就业渠道 万余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社区小院里的“民生温度”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社区小院里的“民生温度”
  • 汇聚云上的思念 汇聚云上的思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力构建更高水平农村供水格局 甘肃省
2   青山着意筑屏障 金城披绿显生机 兰州
3   “疫”线不知“疲倦”的战士 ——记兰
4   兰州市七里河区向青年突击队救援队授旗
5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
6   填补国内空白 天水星火机床集团国家重
7   兰大二院开通疫情期间师生心理支持热线
8   陇南徽县掀起春耕热潮
9   甘南夏河县举行清明节烈士祭奠仪式
10   定西安定:清明祭英烈 文明寄追思
11   甘肃省首件快速预审发明专利获国家授权
12   兰州市推出20条新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13   除七里河区、西固区兰州市初三、高三毕
14   【网络中国节·清明】海报丨致敬公安英
15   专家谈奥密克戎危害性:对高龄、严重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