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尹弘强调 无缝对接“防”严丝合缝“控” 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2-04-06 08:43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程健

  原标题: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无缝对接“防”严丝合缝“控” 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403190059

  4月3日,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清明小长假期间依然坚守奋斗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4月3日在兰州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清明小长假期间依然坚守奋斗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必须做到无缝对接地“防”、严丝合缝地“控”,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外防输入是实现“动态清零”的关键。尹弘先后来到兰州火车站、兰州市环兰防疫卡口点,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始终把“外防输入”摆在重要位置,坚决主动、积极有效、科学精准外防输入,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要从严管控各类交通卡口,加强对外来人员扫码测温和“两码一证”的查验,确保不漏一人。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推送,对外来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赋码管理、轨迹动态跟踪,做到从“两站一场”到社区的数据信息同步共享、无缝对接,进一步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甘返甘人员的闭环管理。要科学调配防控力量,完善工作机制,提升能力水平,切实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同时,要畅通绿色通道,做好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资料的运输保障,尽最大努力保障路网通畅、运输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403190112

  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封控片区,尹弘检查封控片区管理、核酸筛查、居民生活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好分级分类分区域管控措施,坚决果断、严丝合缝做好封控区闭环管理,切实做到封控彻底、足不出户、人不流动,严控疫情扩散风险。要把封控区群众需求时刻放在心上,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周全保障、上门服务,及时解决群众急难问题,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就医渠道通畅、群众情绪稳定。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规范做好人员闭环管理,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一线更好担当作为,团结带领群众做好防护、同心抗疫,共同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微信图片_20220403190120

  在调研中,尹弘向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要继续坚持,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石谋军、朱天舒、何伟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徽县掀起春耕热潮 陇南徽县掀起春耕热潮
  • 兰州市推出20条新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二套房首付降至三成 结清贷款可享首套房贷政策 兰州市推出20条新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二套房首付降至三成 结清贷款可享首套房贷政策
  • 【网络中国节·清明】海报丨致敬公安英烈 兰州民警这样说 【网络中国节·清明】海报丨致敬公安英烈 兰州民警这样说
  • 春日的大夏河畔成群结队的红嘴鸥或在水面觅食嬉戏 春日的大夏河畔成群结队的红嘴鸥或在水面觅食嬉戏
  • 甘肃省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扩大就业渠道 万余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 甘肃省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扩大就业渠道 万余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社区小院里的“民生温度”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社区小院里的“民生温度”
  • 汇聚云上的思念 汇聚云上的思念
  • 陇南文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小麦病虫害一喷三防工作 陇南文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小麦病虫害一喷三防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二院开通疫情期间师生心理支持热线
2   陇南徽县掀起春耕热潮
3   甘南夏河县举行清明节烈士祭奠仪式
4   定西安定:清明祭英烈 文明寄追思
5   甘肃省首件快速预审发明专利获国家授权
6   兰州市推出20条新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7   除七里河区、西固区兰州市初三、高三毕
8   【网络中国节·清明】海报丨致敬公安英
9   专家谈奥密克戎危害性:对高龄、严重基
10   春日的大夏河畔成群结队的红嘴鸥或在水
11   甘肃省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扩大就业渠道
12   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 加快推进体育强
13   陇南举行多种形式清明祭奠活动
14   金昌紫金云数据中心被确定为国家绿色数
15   4月4日0时—24时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