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甘肃启动《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办法地方立法工作

22-03-25 14:5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程健

  原标题:甘肃启动《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办法地方立法工作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近日发布《2022年度立法计划》,《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办法》(制定)被列为10个调研项目之一。

  据悉,本次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办法立法调研由甘肃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邀请省内外部分高校和相关专家学者参与,立法调研课题委托第三方完成,分资料收集、省外调研、省内调研、草案论证4个阶段进行,争取于今年11月底前完成草案文本和调研报告,为明年列入预备项目或审议项目打下基础、做好准备。

  自《退役军人保障法》公布施行以来,甘肃省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全省退役军人系统按照部、省要求,坚持以学习贯彻《保障法》为主线,扎实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着力强化学法用法举措,着力破解难点堵点问题,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进一步抓好《保障法》贯彻落实,配套完善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制度,增强上位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制度化总结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实践中积累的成功经验,甘肃启动《保障法》实施办法地方立法工作,旨在努力消除政策空白和盲点、堵点,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供更加充足的政策依据,切实发挥法治在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方面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加快构建形成完整配套、协调一致、互为补充的退役军人事务法律体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