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2021年甘肃公安治安答卷:查处案件5779起 排解纠纷9万余起 586万张二维码门楼牌上墙

22-01-11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召开的2022“向人民报告”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全省治安部门筑基提质、防范风险、剑指隐患、服务大局,着力构建了“打防管控服”协同推进的新格局,确保了全省社会面治安秩序良好。

  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总队长张育晖介绍,2021年全省治安部门查处各类案件5779起,打击处理违法人员1.5万余人。特别是侦办的烟草领域刑事案件数较去年增长50%,有效维护了全省烟草市场秩序;收缴各类枪356支、子弹1.9万余发、炸药699.46千克、雷管918枚;排查化解纠纷9万余起,协调相关部门积极开展疏导化解3万余起,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体家庭1.3万余户、14.4万余人次,结对帮扶家庭1.89万个。

  同时,科学划分387个巡逻网格,常态化开展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值守;建成智慧安防小区2054个,较2020年增加了近4倍;向重点项目企业选派682名“护航警官”,全力服务保障全省重点项目建设;586万张二维码门楼牌如期上墙,19项户籍审批事项证明材料平均减少三分之一;牵头组织西部7省区户籍业务跨省通办试点工作,41项户政业务全部网上办理,身份证24小时制证出证成为常态,并实现了省内身份证办理24小时制证完毕、72小时送达受理派出所或办证大厅。

  张育晖表示,2022年,全省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将紧扣时代脉搏、勇于实践探索,在新时代群众工作中革故鼎新,在接续奋斗中推动治安工作提档升级,为平安甘肃建设添砖加瓦,持续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数说2021甘肃公安队伍建设 数说2021甘肃公安队伍建设
  • 每个脚印都镌刻着使命与责任——平安嘉峪关建设纪实 每个脚印都镌刻着使命与责任——平安嘉峪关建设纪实
  • 【驴友时光】烟雨南塔 【驴友时光】烟雨南塔
  • 【畅游陇原】诗意水云乡 【畅游陇原】诗意水云乡
  • 中小成本电影也能扣人心弦——从电影《八步沙》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说起 中小成本电影也能扣人心弦——从电影《八步沙》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说起
  • 酒泉:冬日里 戈壁温室春意浓 酒泉:冬日里 戈壁温室春意浓
  • 兰州市西固区达川镇三江口来了大天鹅 兰州市西固区达川镇三江口来了大天鹅
  • 金昌:培根铸魂提振乡村“精气神” 金昌:培根铸魂提振乡村“精气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努力开创基
2   甘肃日报:以务实举措推进全省残疾人事
3   长篇历史小说《古堡往事》入选“甘肃书
4   数说2021甘肃公安队伍建设
5   兰州欧美同学会志愿者服务队首场捐赠志
6   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甘肃考区顺利完考
7   受降雪影响 天水部分路段有交通管制
8   酒后驾驶电动轻便摩托车也涉嫌犯罪!
9   教师是乡村教育的关键——记2020年“马
10   毁坏财物引纠纷现场办案促履行
11   妥善化解涉企纠纷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12   地震导致武威市直接经济损失900万元
13   从严打击网络犯罪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14   甘肃省红十字会紧急向张掖地震灾区调拨
15   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临潭县城关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