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大案特写

誓不破案不罢休

21-10-08 10:16 来源:甘肃法制报-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原标题:誓不破案不罢休——华池警方跨省捣毁一电诈窝点纪实

  “这个案件在抓捕工作中,我们从甘肃到山西、内蒙古一路奔波,虽然路途遥远而辛苦,但是大家意志坚定,誓不破案不罢休,使案件在短时间内成功侦破。”9月7日,据华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张武赟介绍,该局近日跨省捣毁一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追回涉案资金50万余元,扣押涉案车2辆、电脑8台、手机39部。

  “投资返利”

  “我现在已经倾家荡产,实在没办法了,恳请警察同志替我找到骗子,把钱追回来!”2021年8月18日,一男子慌慌张张地来到华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泪流满面地对民警说。

  经警方初步了解,前来报案的男子名叫杨某,系华池县柔远镇人,今年8月初,杨某在玩手机时被引诱加入了一个微信群,在群友的大力推荐下,杨某下载了一个来源不明的平台软件,并毫无思索地参加了“刷单返利”活动。

  刚开始他只投入了几千元,很快不费吹灰之力就拿到了几倍的返利。看到有利可图,杨某便逐渐加大了投入,但随着投入的增加,杨某发现返利回的却越来越慢,之前投入的几千元在几天之内就能很快返利,到了后面,必须投入十几万元才能拿到返利。此时的杨某被金钱冲昏了头脑,执着地不断投入,直到欠下59万元巨额债务时方才明白了过来,发现自己被骗后前来报警。

  闻警而动

  华池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根据报案人的陈述,判断其遭遇了典型的刷单网络诈骗,于是进行调查取证,迅速对案情进行了汇总分析,同时汇报县公安局主要领导。该局主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强调要迅速主动出击,举全局之力,查清案件,严惩犯罪分子;同时,指定由分管领导担任专案组组长,加强专班运行,强化涉案线索分析研判机制,尽快破案。

  专案组民警迅速对涉案资金流、通讯流开展分析研判,同时在庆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专案组初步查明该诈骗团伙以山西、内蒙古为诈骗窝点,资金由多个账户多次流转后被迅速分流提现。

  8月20日,专案组选派经验丰富的民警前往山西、内蒙古,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实地调查取证。通过甘肃、山西、内蒙古三地警方的深度合作,并结合传统侦查方式和现代手段,在10多天的侦查工作中,民警共辗转多个省市,摸清了该团伙人员的组织架构、作息规律,一个涉及山西、内蒙古两地的犯罪团伙初见雏形。

  快速抓捕

  功夫不负有心人。夜以继日的辛劳终于有了回报,专案民警成功锁定以贾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在山西和内蒙古的藏身地点。面对稍纵即逝的战机,专案组当机立断,立即组织警力连夜分别赶往山西、内蒙古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

  9月1日凌晨,以贾某为首的13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成功抓获,现场追回涉案资金50万余元,扣押涉案车2辆,电脑8台,手机39部。至此,一个跨地伸向群众黑手的诈骗团伙终于被打掉。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押解回华池,并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办案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凡是刷单都是诈骗、凡是贷款要求刷流水交钱的都是诈骗、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不点击不明链接,不听、不信、不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马志国 通讯员 白渺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祁连山下“晒秋”忙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祁连山下“晒秋”忙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 引青海游客入甘乐享乡村之旅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 引青海游客入甘乐享乡村之旅
  • 国庆长假期间 甘肃省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国庆长假期间 甘肃省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迎“打卡热”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迎“打卡热”
  • 满城尽是中国红——欢度国庆之兰州见闻 满城尽是中国红——欢度国庆之兰州见闻
  • 甘肃高台:候鸟翔集黑河湿地 甘肃高台:候鸟翔集黑河湿地
  • 2019年末甘肃省耕地达7814.21万亩 2019年末甘肃省耕地达7814.21万亩
  • 今明两天 甘肃省大部将迎来雨雪天气 今明两天 甘肃省大部将迎来雨雪天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2   陇南市广济城市农业港在武都开工
3   平凉静宁:苹果乘上“智慧云”
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5   天水麦积区抢险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6   甘肃省参加第七届(济南)电商博览会
7   国庆长假期间 甘肃省社会大局稳定治安
8   《甘肃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11月1
9   甘肃省发布国庆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10   中国(天水)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启运
11   《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下月起施行
12   甘肃省通报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13   【媒体看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
14   张掖市国庆长假旅游综合收入10.42亿元
15   各地迎来补偿式出游热潮 国庆假期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