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前8月兰州公安反电诈犯罪成效显著

21-09-06 15:2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前8月兰州公安反电诈犯罪成效显著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9月3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前8个月,兰州市电诈发案同比下降19.7%,破案提升4.6倍,6月份就实现了“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历史性拐点。

  今年以来,兰州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诈犯罪专项行动,前8个月共破获电诈案件45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61名、同比提高1.8倍,现案破案率同比提高3.1个百分点,其中破获外省案件3528起、同比提高13.2倍,抓获缅北“回流”涉案人员33名,打掉团伙9个。

  同时,抓实“断卡”专项行动,查获销毁涉案卡、隐患卡13.7万张,金融办、各商业银行联合公安机关惩戒涉“两卡”人员478人,全市“两卡”违规活动大幅减少。大力推动国家反诈APP、金钟罩等小程序安装使用,充分应用世纪网通、东风等反诈预警平台,劝阻受骗群众85万名,止付资金22亿元、同比提高5.3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尹弘书记这样部署! 图解|甘肃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尹弘书记这样部署!
  • 海报|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心 甘肃体彩助学圆梦不缺席 海报|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心 甘肃体彩助学圆梦不缺席
  • 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心 “公益体彩、爱心助学”资助活动在庆阳华池举办 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心 “公益体彩、爱心助学”资助活动在庆阳华池举办
  • 千里戈壁生态农业“点石成金” 千里戈壁生态农业“点石成金”
  •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 “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一线” “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一线”
  •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甘肃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尹
2   加深交流合作 携手共谋发展——王立奇
3   酒泉市推动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高质量
4   金昌市农村水源保障工程超计划完成投资
5   海报|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心 甘肃体彩
6   乡村变迁二题
7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州调研社区
8   卓尼:诗意乡村为全域旅游添彩
9   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
10   【以村为美】昔日贫困村变身美丽“旅游
11   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12   举报食品违法最高奖励50万元 《甘肃省
13   甘肃省妇联保育院:“开学第一课” 升
14   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心 “公益体彩、爱
15   【以村为美】老家梨园 我是多么的爱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