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络漫宝”成诈骗犯罪“新宠”

21-09-06 15: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络漫宝”成诈骗犯罪“新宠”

  红古警方打掉一犯罪团伙,抓获嫌犯3人

  作案设备。红古公安分局供图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一些不法分子为逃避警方打击,开始利用“络漫宝”等GOIP设备实施诈骗……9月1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获悉,近日,红古警方成功打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依法查扣手机4部、手机卡5张、“络漫宝”设备3台,吉利帝豪SUV车1台。

  8月20日,红古公安分局接公安部侦办指令,辖区有可疑“GOIP”设备为电信诈骗团伙拨打诈骗电话和群发诈骗短信实施呼叫转移。接此指令后,红古公安分局反诈民警迅速出击,立即对该线索进行深度核查。经综合研判,并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精准锁定该设备在红古区窑街街道附近移动的具体位置,于当日下午在红古区窑街镇一正在行驶的吉利帝豪SUV车辆上将携带“GOIP”设备的犯罪嫌疑人徐某某抓获。经突击审讯、政策攻心,深挖彻查,于8月21日凌晨在兰州市城关区将徐某某上家王某某及雇佣人员赵某某一举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等3人对其通过“络漫宝”设备下载“话务宝”APP为电信诈骗团伙拨打诈骗电话和群发诈骗短信实施呼叫转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据了解,“络漫宝”是一种新型通讯设备,可实现在全球范围远程异地操控手机号拨打电话、收发短信。原本是为生活提供便捷的科技产品,如今却成了犯罪分子的诈骗工具。说简单点,就是一个人可以用一部手机同时异地操作多个电话卡,改变电话归属地,并通过手机软件远程控制这些手机号码拨打电话,进而实施诈骗。利用这种方式,诈骗集团可以轻易实现人机分离,可以随意切换来电显示号码,或冒充熟人电话、公检法电话等,对受害人实施电信诈骗,令受害人放松警惕,提高诈骗成功率,增大警方破案难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尹弘书记这样部署! 图解|甘肃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尹弘书记这样部署!
  • 海报|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心 甘肃体彩助学圆梦不缺席 海报|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心 甘肃体彩助学圆梦不缺席
  • 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心 “公益体彩、爱心助学”资助活动在庆阳华池举办 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心 “公益体彩、爱心助学”资助活动在庆阳华池举办
  • 千里戈壁生态农业“点石成金” 千里戈壁生态农业“点石成金”
  •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 “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一线” “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一线”
  •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甘肃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尹
2   加深交流合作 携手共谋发展——王立奇
3   酒泉市推动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高质量
4   金昌市农村水源保障工程超计划完成投资
5   海报|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心 甘肃体彩
6   乡村变迁二题
7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州调研社区
8   卓尼:诗意乡村为全域旅游添彩
9   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
10   【以村为美】昔日贫困村变身美丽“旅游
11   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12   举报食品违法最高奖励50万元 《甘肃省
13   甘肃省妇联保育院:“开学第一课” 升
14   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心 “公益体彩、爱
15   【以村为美】老家梨园 我是多么的爱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