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兰州红古警方破获一起利用“络漫宝”电信诈骗案 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21-09-02 1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网络技术日新月异,一些不法分子为逃避警方打击,开始利用“络漫宝”等GOIP设备实施诈骗,成为诈骗犯罪的“新宠”。近日,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成功打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依法查扣手机4部、手机卡5张、“络漫宝”设备3台,吉利帝豪SUV车辆1台。

  据了解,8月20日,红古分局接公安部侦办指令,辖区有可疑“GOIP”设备为电信诈骗团伙拨打诈骗电话和群发诈骗短信实施呼叫转移。接此指令后,红古分局反诈民警迅速出击,立即对该线索进行深度核查。经综合研判,并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精准锁定该设备在红古区窑街街道附近移动的具体位置,于当日下午在红古区窑街镇一正在行驶的车辆上将携带“GOIP”设备的犯罪嫌疑人徐某某抓获。

  经突击审讯、政策攻心,深挖彻查,警方于8月21日凌晨在兰州市城关区将徐某某上家王某某及雇佣人员赵某某一举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等3人对其通过“络漫宝”设备下载“话务宝”APP为电信诈骗团伙拨打诈骗电话和群发诈骗短信实施呼叫转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备注:“络漫宝”是一种新型通讯设备,可实现在全球范围远程异地操控手机号拨打电话、收发短信。说简单点,就是一个人可以用一部手机同时异地操作多个电话卡,改变电话归属地,并通过手机软件远程控制这些手机号码拨打电话,进而实施诈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兰州:46万中小学生同听红色故事 甘肃兰州:46万中小学生同听红色故事
  • 何鄂作品《黄河母亲》亮相中国美术馆藏黄河题材美术精品展 何鄂作品《黄河母亲》亮相中国美术馆藏黄河题材美术精品展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一切献给党”先进事迹报告会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一切献给党”先进事迹报告会
  • 最好的纪念是铭记历史 最好的纪念是铭记历史
  •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 任振鹤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以县域突破助力全省突围 以县域起跳支撑全省起跑 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以县域突破助力全省突围 以县域起跳支撑全省起跑 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精准施策积极担当作为 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尹弘在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精准施策积极担当作为 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规格的庆城三角席 堪称陇东的满汉全
2   你好 新学期丨甘肃兰州:上好开学第一
3   甘肃兰州:46万中小学生同听红色故事
4   庆城烧烤一条街 尽享十足烟火气
5   天水市“圆梦大学”为民实事学生资助项
6   “陇派”掐丝珐琅画入选第二届全国工艺
7   何鄂作品《黄河母亲》亮相中国美术馆藏
8   【时代楷模】邱军:热血奉献革命老区
9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一切献给党”先进事
10   天水市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天水分会场参加
11   琐事生争执民警调解忙
12   转错巨款失而复得心系群众赢得赞誉
13   喝酒一时爽醉驾悔断肠
14   强制腾空涉案房屋硬核执行司法为民
15   甘肃省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战果丰 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