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帮忙转账13万?陇南警方成功阻止两起电信诈骗

21-08-31 1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近日,陇南市徽县公安局永宁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成功阻止两起“冒充领导”电信诈骗,避免了群众财产受到损失,守住了群众的“钱袋子”。

  据了解,8月27日,永宁派出所民警下村进行反诈宣传时,接到青山村治安户长电话反映,村民强某收到自称是领导的微信好友申请。添加该微信后,以其亲戚急需资金周转为由,让强某通过其私人账户帮忙转钱13万元。民警意识到强某可能正在被实施诈骗,急忙赶到强某家中进行阻止。当民警告知强某这是典型的在微信上冒充领导诈骗后,强某才恍然大悟。

  “幸亏你们民警及时赶来,才让我没有遭受经济损失。”强某激动地如是说。

  就在当天,辖区居民马某也同样收到被人主动添加微信,向马某借钱,马某半信半疑,并没有转账汇款。民警及时上门核实后,避免了又一起诈骗案件的发生。

  连日来,永宁派出所民警持续深入辖区村社、场所开展反电诈宣传,积极动员群众关注陇南反诈公众号,安装“金钟罩”反诈小程序、国家反诈中心APP,与群众面对面讲解示范更新防骗码、拦截预警等功能,宣讲典型案例,群众防诈意识和识诈能力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 海报|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海报|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 兰州新区公安:突出“三个围绕” 护航平安“开学季” 兰州新区公安:突出“三个围绕” 护航平安“开学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秋赏月丨嘉峪关关城:楼头月满漠风寒
2   中秋赏月丨鸣沙山·月牙泉:月映鸣沙泉
3   中秋赏月丨康县花桥 溶溶月色是乡愁
4   张海波同志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
5   中秋赏月丨夏河甘加草原 绝美草原月色
6   中秋赏月丨兰州黄河风情线 星河满天月
7   兰州新区对83项轻微违法行为免予处罚
8   兰州新区通道经济再添新品 首班沥青专
9   8月31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0   甘肃省检察院机关党委聚焦党建工作助推
11   中秋花好月圆夜 甘肃六处赏月胜地,约
12   兰州新区疾控中心等3项目地下主体结构
13   甘肃省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医疗卫生机构达
14   甘肃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党支部有序推进
15   兰州新区发布就业创业补贴政策清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