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践行训词精神 听兰州警察如何说

21-08-30 15: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重要训词。一年来,兰州公安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不动摇,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引向深入,扎实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淬炼“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年过去了,来听听兰州公安如何践行训词精神。

  七里河分局刑侦三大队尤永胜:一年来,我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号令,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工作上更加主动、执行上更加有力,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大队以党建带队建,在实践中探索出一套智慧侦查新模式,为打击破案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今年全市开展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大队将工作重心向打击网络犯罪倾斜,组织带领全警集中发力,激发民警攻坚激情,确保电诈案件打准打狠、打深打透,相继破获省内外电诈案件100多起,移送起诉涉诈犯罪嫌疑人56人,发挥了尖刀作用,尤其是在侦破的“7.20”特大电诈案件、全市首起涉诈APK封包、APP分发网络黑灰产犯罪案件、卜某被诈骗等一批有较大影响的典型案件,为维护社会治安、保障民生、守护人民钱袋子、提高群众安全感作出了积极贡献。

  西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蒲珊:一年来,在市局、分局党委的领导下,我带领大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熔铸于灵魂、融入于血脉、体现于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受理审核出入境证件328件次,成功劝阻800多人次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且无投诉,网上预约办证、清理疑似死亡人持有有效证件信息477条。办理违反出入境法律法规行政案件2起,非法聘用外国人员案件1起,配合侦办偷越国(边)境管理案件1起。今年上半年,大队被分局评为2020年度全局绩效考评工作优秀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分局党史知识竞赛二等奖、被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联合授予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兰州新区公安局秦川派出所刘泽:一年来,兰州新区公安局秦川派出所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目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办实事200余件,获赠锦旗32面。针对辖区千亿级增长点绿色化工园区,落实“护航警官”制度,推行“服务型+柔性”执法,工作经验被市局《大基础动态》杂志在基层实事版块刊登推广。特别是在兰州新区经济飞速发展,人流快速增长的情况下,接处警总量同比持平,刑事警情、盗窃案件同比均有下降,电诈发案同比下降33.3%,实现了治安平稳、发案下降,刑事案件破案率、治安案件查结率双提升的目标,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基层战斗堡垒初步形成。今年上半年,秦川派出所被省人社厅、省公安厅联合授予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交警支队城关交警大队何军锋:一年来,我作为一名基层交警大队的大队长,以重要训词精神为引领,积极履行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障辖区交通安全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辖区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万起,不礼让行人2千余起,非机动车违法3余起;完成各类交通安保工作200余起。我始终以“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素质过硬”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在大队各项工作中发挥好“领头雁”效应,积极带领全队上下聚焦一线路面,在预防事故、疏堵保畅、节庆安保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全力守护和保障辖区居民平安出行。

  特警支队女警大队郑璐:一年来,我始终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以训词为号令,以旗帜为指引,严格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全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坚持实战练兵导向,扎实开展科目训练、比武竞赛、拉动演练等任务,全力提升实战打赢能力;强化安保职责使命,圆满完成跨省押解勤务以及各项安保任务,全力提高维稳处突水平;靠实帮扶责任,开展结对帮扶,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建设平安兰州贡献特警力量。

  本网记者 程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年是临夏州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 今年是临夏州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
  • 【陇拍客】甘肃临泽十二万斤大闸蟹喜获丰收  “飞奔”江南各大城市 【陇拍客】甘肃临泽十二万斤大闸蟹喜获丰收 “飞奔”江南各大城市
  • 白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扫描 白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扫描
  • 俯瞰白银市金岭公园 俯瞰白银市金岭公园
  • 调查课后服务家长叫好师资不足或成难题 调查课后服务家长叫好师资不足或成难题
  • 武威鸠摩罗什寺临摹复制大型壁画即将对外开放 武威鸠摩罗什寺临摹复制大型壁画即将对外开放
  • 张掖黑河岸边藜麦红 张掖黑河岸边藜麦红
  • 火爆 “剧本杀”成年轻人的社交新宠 火爆 “剧本杀”成年轻人的社交新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
2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王天顺等同志任职的
3   白银靖远: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4   牢记嘱托“破题”发展——白银经济在构
5   白银会宁县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6   白银引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新风尚
7   甘肃古浪县:沙海飘扬玫瑰香
8   尽最大努力将旱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9   甘肃发布农保示范性条款 规范农业保险
10   甘肃5000余名困难学生获“圆梦大学”活
11   甘肃天水:文明花开满城芳
12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
13   甘肃甘州:“戈壁水乡”乡村振兴多点“
14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甘肃甘南尕秀村:高原
15   推窗见绿 出门见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