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庆阳西峰警方打掉一“帮信”犯罪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

21-08-19 15: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近日,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成功打掉一个以推广虚假炒股app实施诈骗的吸粉引流“帮信”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查获作案工具170余件。

  据了解,今年7月,西峰公安分局在工作中获得重要线索:西峰区隐藏一涉嫌“帮信”犯罪团伙。掌握该情况后,西峰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精密研判、精准分析,于8月10日集中收网,一举抓获以推广虚假炒股app实施诈骗的吸粉引流团伙成员26人,查获涉案手机50余部、手机卡120余张、电脑5台等。

  经调查,今年5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三人为获取非法利益,租用西峰区宾馆、公寓等房间,招募并组织王某某等20余人冒充微扑克、虚拟币、证券公司等客服人员,使用上线指定的话术,向不特定人群拨打诈骗电话,并将部分接听电话的人员拉入指定的实施电信诈骗犯罪的微信群,后将微信群提供给上线实施诈骗犯罪活动。该团伙成员明知他人利用微信群实施犯罪,仍为其提供虚假广告推广,共计拨打电话50000余条,成功拉入微信群1700余人,非法获利13万余元,已查明该“帮信”犯罪团伙致多省多名群众被骗。

  目前,2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核查深挖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探访甘肃天水水帘洞石窟群 探访甘肃天水水帘洞石窟群
  •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夜抢险救灾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夜抢险救灾
  •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庆阳:两男子因抓蝎子坠沟被困 消
2   在兰高校暂停军训 实施封闭式管理
3   我在沙漠种桃子
4   甘肃新增1架增雨作业飞机 作业范围将覆
5   把地质灾害抛在大山里 甘肃舟曲移民开
6   探访甘肃天水水帘洞石窟群
7   甘肃中东部地区迎降水 庆阳市镇原县发
8   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在甘肃首飞成功
9   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在甘肃首飞成功
10   甘肃加强黄河流域工业污染源管控治理
11   甘肃聚焦中医药及国际货运班列等 蓄力
12   甘肃消化系统早癌筛查项目惠及千万人
13   甘肃创新“红色+”旅游新呈现 助民“富
14   甘肃多措巩固脱贫成果 启创建500示范村
15   定西市委书记戴超会见湖南轻工盐业集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