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普法教育

白银警方发布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警示驾驶员守法文明出行

21-08-18 16: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日前,白银市公安局发布白银市国省道交通事故警示录,公布了2020年以来的3起有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分析事故原因,呼吁驾驶员稳驾慢行。警方提示:事故与违法相随,安全与守法同行,摒弃交通陋习,做文明出行人。

  案例一:

  2020年10月10日09时30分许,周某驾驶甘D710**号重型半挂牵引车,沿海天路G338线由东向西超速行驶(事发时的行驶速度为75km/h)至1798KM+950M处时,与前方同向在道路南侧路边逆向行驶突然由南向北横穿公路的姬某骑行的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姬某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的交通事故。

  警示:当事人姬某骑自行车逆向行驶,横过机动车道未下车推行,未确保自身安全,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当事人周某驾驶车辆超速行驶,未确保安全驾驶,负事故的次要责任。

  案例二: 

  今年4月19月17时33分,张某驾驶甘DZ1**号小型轿车沿(京拉线)国道109线由东南向北行驶至1520km+549m路段时,车辆前部与相对方向行驶的董某驾驶的宁AC9**号重型半挂牵引车前部碰撞,致小车驾驶人张某及一乘客受伤,两人经抢救无效后死亡,两车受损,造成交通事故。

  警示:张某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车道行驶,未保证行车安全,负事故主要责任;董某驾驶超载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临危措施不当,负事故次要责任。

  案例三:

  2020年09月02日07时30分许,余某驾驶甘D8S***号小型轿车,沿景泰县景中高速景泰南连接线由西向东超速行驶(该车事故发生前的行驶速度约为64km/h-67km/h)至条山-芳草公路十字交叉路口处时,与沿芳草-条山公路由北向南行驶至该路口处的刘某无证驾驶的四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四轮电动车乘车人豆某当场死亡,驾驶人刘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交通事故。

  警示:刘某无证驾驶车辆上路行驶,行经十字交叉路口处时未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未按规定让行,负事故的同等责任;余某驾驶车辆超速行驶,行经十字交叉路口处时未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未确保安全驾驶,负事故的同等责任。(以上图片由白银市公安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探访甘肃天水水帘洞石窟群 探访甘肃天水水帘洞石窟群
  •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夜抢险救灾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夜抢险救灾
  •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庆阳:两男子因抓蝎子坠沟被困 消
2   在兰高校暂停军训 实施封闭式管理
3   我在沙漠种桃子
4   甘肃新增1架增雨作业飞机 作业范围将覆
5   把地质灾害抛在大山里 甘肃舟曲移民开
6   探访甘肃天水水帘洞石窟群
7   甘肃中东部地区迎降水 庆阳市镇原县发
8   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在甘肃首飞成功
9   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在甘肃首飞成功
10   甘肃加强黄河流域工业污染源管控治理
11   甘肃聚焦中医药及国际货运班列等 蓄力
12   甘肃消化系统早癌筛查项目惠及千万人
13   甘肃创新“红色+”旅游新呈现 助民“富
14   甘肃多措巩固脱贫成果 启创建500示范村
15   定西市委书记戴超会见湖南轻工盐业集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