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甘谷法院审理一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

21-08-18 15:59 来源:天水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谷法院审理一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

  8月10日,甘谷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67名被告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该案是该院迄今为止全案适用认罪认罚人数最多的案件,也是审理的人数最多涉众型犯罪团伙案件,彰显了甘谷县“断卡”行动的成效和震慑力。

  公诉机关指控,2019年至2020年期间,被告人杨某等人提供自己或收买他人银行卡、U盾、电话卡、身份证信息后交于上线使用,后被害人受骗将资金转入以上账户后,无法追回,造成大量经济损失。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杨某等人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应当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追究67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并公诉至甘谷法院。 该案被告人数众多,且羁押于全市五县二区看守所,为全面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庭审高效、有序进行,甘谷法院于庭前制定详细疫情防控、应急处突、押解、庭审和后勤保障方案。在甘谷县委、县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天水市中院精心指导下,按疫情防控要求顺利完成了该案庭审工作。 庭审中,法庭宣读了庭前会议报告,明确了控辨双方争议的焦点。控辨双方对证据进行了质证,并在法庭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各被告人作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庭审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该案将择期宣判。

  该案涉案人数多,社会关注度高。在为期2天的庭审中,市中院、县委、县政法委、县纪委监委领导到场指导庭审。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被告人家属等到场旁听了庭审。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司法局、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单位派员参与了庭审保障工作。(特约通讯员武建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安南坝保护区救助一峰野骆驼驼羔 甘肃安南坝保护区救助一峰野骆驼驼羔
  • 【小康圆梦·看甘肃】回望榆中县水家坡 乡村振兴蓝图已绘就(视频) 【小康圆梦·看甘肃】回望榆中县水家坡 乡村振兴蓝图已绘就(视频)
  • 《红色甘南》第九集:洮州会议 《红色甘南》第九集:洮州会议
  •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金色麦田丰收忙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金色麦田丰收忙
  • 取材敦煌壁画 天龙八部盲盒的 “实力”守护 取材敦煌壁画 天龙八部盲盒的 “实力”守护
  • 【陇上趣方言】异彩纷呈的甘肃方言口音 【陇上趣方言】异彩纷呈的甘肃方言口音
  • 绿染陇中山河新 绿染陇中山河新
  • 甘肃省今年9月启动新高考综合改革 14个学科近1.6万名教师进行新教材全员培训 甘肃省今年9月启动新高考综合改革 14个学科近1.6万名教师进行新教材全员培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安南坝保护区救助一峰野骆驼驼羔
2   【人民记忆:百年百城】甘南州合作奔小
3   突出“一带一路”主题 甘肃英文网正式
4   高原铁路线上的“变电医生”
5   庆阳伏旱天气有望8月下旬得到缓解
6   木偶人还能变脸吐火?这门技艺传承不易
7   核桃还能变花瓶!能吃能玩可当艺术品
8   兰州新区:街头扫码领礼品 不想变成电
9   兰州城乡基层组织多举措增进民生福祉—
10   兰州市两件案件成功入选全省“十大优质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回望榆中县水家坡
12   兰州市检察院围绕“十六条措施” 着力
13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出台《兰州市检察机关
14   兰州新区西岔园区打造特色产业巩固脱贫
15   兰州新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授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