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兰州市公安局举办强化执法监督培训班

21-07-30 15: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7月3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固魂铸剑行动,全面提升全市公安机关“大法治”工作质效,近期,兰州市公安局在市警校举办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强化执法监督培训班。

  据了解,此次培训围绕全面落实公安部关于建立完善法制监督员制度工作要求和全省法治公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局在基层所队推行执法监督管理岗建设工作安排,组织来自全市公安机关150名基层执法监督员开展系统学习培训,并邀请法律素养较高、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省司法厅执法监督局局长杨国民,省高院刑庭庭长南永绪,省厅法制总队执法指导支队支队长李淑娟,市检察院三部主任翟华,以及市警校、法制处、基层所队等单位资深专家“小教员”进行授课。

  培训内容紧盯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发现的影响全市公安机关执法成效突出问题,从树牢法治思维、规范刑事行政执法、整改检察监督问题等角度,精心设置授课内容,并以《从刑事审判视角看公安侦查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准确把握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内涵实质,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从检察监督视角看怎样进一步规范公安执法》《民法典颁布实施后公安执法若干重点注意事项解读》为题进行深入讲解授课,提升参训学员法律素养,增强履职能力。

  目前实行的兼职法制员制度未能履行好及时发现纠正执法问题监督管理责任,成为制约执法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的关键性“堵点”。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张金刚表示,此次培训着力解决执法办案中的热点、难点和顽瘴痼疾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对进一步深化全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有效提升基层所队执法管理质效具有重要意义。(兰州市公安局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 兰州公安提醒市民: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 兰州公安提醒市民: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为企业追
2   2021年甘肃省检察机关“维护民企权益
3   图解丨持续高温天气,这些注意事项赶紧
4   全省非遗管理工作培训班专家学员盛赞武
5   【陇人相】金城“守夜人” 以身许平安
6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
7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8   陇南康县:乡村开启“美颜”模式扮靓宜
9   图解|陇原商务扬帆进 勇立潮头谱新篇
10   兰州市公安局举办强化执法监督培训班
11   兰州皋兰警方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12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13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14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
15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