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普法教育

十里店街道黄河家园社区 打造法治文化长廊 开拓普法宣传阵地

21-07-16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十里店街道黄河家园社区

  打造法治文化长廊 开拓普法宣传阵地

  ▲黄河家园社区的法治文化长廊。

  近日,为打造特色法制宣传模式,突出普法宣传的亲民性、实用性,安宁区十里店街道黄河家园社区把法治文化与法制宣传有机融合,把普法宣传与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有机融合,通过精心选址,在黄河家园小区的小广场精心打造了一条上千平方米的法治文化长廊。

  走进安宁区十里店街道黄河家园社区,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组鲜亮的法制宣传栏,图文并茂,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一览无余。随后看到的是明亮的办事大厅、法律学校、图书阅览室、人民调解室、警务室等基础设施,为社区居民办事、学习和开展活动提供了优美、舒适的环境和贴心的服务。

  记者看到,在不远处的小广场上,法治文化长廊成为人们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活动场所,漫步其间,一幅幅遒劲有力的法治名言给人警示,简练线条绘制的法治图画耐人寻味,让居民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以前很少主动去学习法律知识,这个长廊的建设让我们更加方便了解法律知识。在这乘凉聊天时,不经意间就能学到很多,为社区的这一创新做法点个赞!”前来散步的居民李大妈高兴地说。

  “之所以选在这里建法治文化长廊,主要因为这里居民密度大,流动人口多,长廊方便群众在生活中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黄河家园社区党委书记耿筱告诉记者,社区坚持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原则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形式明快简洁,内容通俗易懂,让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接受法治熏陶、提升守法意识,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

  耿筱说,社区已经做到“有书、有栏、有校、有课、有广场”,即已有一个法律图书专橱和阅读场所,一个标准规范的法制宣传栏,一个固定的法制学校和法制教室,也有了法治文化广场。同时,在辖区实创现代城小区,还打造了党史学习,以及禁毒、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林。

  据了解,近日,十里店街道黄河家园社区被评选为第九批全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冯宝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实施意见 对贪占挪用等行为将严肃追究责任 甘肃省出台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实施意见 对贪占挪用等行为将严肃追究责任
  •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通报情况 欧阳坚出席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通报情况 欧阳坚出席
  •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讲话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讲话
  • 烈日下的坚守:趴在近50℃的钢轨上给铁路做“体检” 烈日下的坚守:趴在近50℃的钢轨上给铁路做“体检”
  • 兰州:社区小菜园丰收了 这些果实都可带回家 兰州:社区小菜园丰收了 这些果实都可带回家
  • 兰州市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兰州市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 平凉市税务局:纳税服务有温度 柔性执法有关怀 平凉市税务局:纳税服务有温度 柔性执法有关怀
  •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织细织密保护网 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2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3   山变绿 水变清——庆阳镇原县推进“三
4   家长积极、机构火爆、学生排斥…… 暑
5   去市博探寻兰州千年历史 兰州市文博成
6   红色题材皮影戏《陇原第一枪》今晚上演
7   六龄童误吞铁钉陷入昏迷 兰州交警接力
8   女孩落入水渠被急流冲走 山丹马场“牧
9   《甘肃省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20
10   老旧小区改造有速度,更有温度
11   兰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
12   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
13   兰州石化公司员工在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
14   兰州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历史遗
15   兰州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