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精图荟萃

驻地的山头绿了 官兵的心灵美了——武警兰州支队执勤十九中队军地生态共建掠影

20-12-03 22:37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驻地的山头绿了 官兵的心灵美了——武警兰州支队执勤十九中队军地生态共建掠影

  近年来,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武警兰州支队执勤十九中队积极兑现“建设驻地生态,保护驻地环境,我尽一份责任”的承诺,走出了一条别样的军地共建生态和低碳环保之路。

  军民共建 生态大为改观

  中队位于甘肃省定西市香泉镇东寨村,驻地年平均降雨量400mm,蒸发量高达1500mm,属于干旱地区。从50多年前光秃秃的山丘到如今植被覆盖6.5平方公里库区,归功于地方群众和驻地官兵一代接一代的坚持与努力。中队54年来始终坚持每人每年一棵树,采用班级负责制,划区域专人负责,在中队官兵与库区干群的不懈努力下,现栽植树木2万余株,植树造林的成果已经影响了当地的小气候,据统计,我中队驻地的降雨量从刚刚入驻时的每年400mm提高到现在的每年620mm,绿化成果显而易见。

  全队动员 从节约每一张纸做起

  有关资料显示:回收2000斤的纸,可以挽救17棵20年树龄的大树。针对纸张如何有效利用这个问题,中队官兵多措并举,从日常工作的点滴出发,能实行无纸化办公的尽量推行无纸化,确实需要打印的文件统一采用双面打印;督促中队官兵养成打印前认真校对的习惯,尽量减少印前错误,争取一次成型,避免造成浪费;在处理废旧纸张的时候,由打印员负责收集、整理,送至文印室废弃纸张回收站,对有白页的打印纸重复利用,尽最大可能提高纸张利用率。

  宣讲学习 入脑入心见行动

  为提高广大官兵的保护环境、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中队专门举办了“环保知识宣讲进军营”活动,同时组织官兵利用网络学习环境保护知识,通过以上举措,使环保理念和垃圾分类的号召逐渐化为全队官兵的生活自觉。特别是宣讲老师在讲义中列举的“回收一个易拉罐,可以节省3小时的电视电力;一颗1号电池烂在泥土里,会使1平方米的土壤永远失去利用价值”等事例,引起了中队官兵的思想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把“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接力棒持续传承下去,为建设美好幸福新甘肃贡献一份力量。

  通讯员:庞晓隆 李程 周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驻村帮扶有力量 凝聚合力筑新貌-----岷县闾井镇后治村帮扶驻村队工作纪实 驻村帮扶有力量 凝聚合力筑新貌-----岷县闾井镇后治村帮扶驻村队工作纪实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三)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十)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九)
  •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 蓬勃生长的美丽生活——陇原大地上的脱贫故事 蓬勃生长的美丽生活——陇原大地上的脱贫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在脱贫攻坚这件事上,我们是敢死拼命
2   驻村帮扶有力量 凝聚合力筑新貌-----岷
3   中共中央追授张小娟同志“全国优秀共产
4   【中国的脱贫智慧】齐心摘穷帽 小康梦
5   【一图看懂】进口冷链食品这样吃才安全
6   铂族稀贵金属提炼核心技术的传承人和创
7   【深度报道】明月何曾是两乡——天津市
8   甘肃甘南在绿色发展中消除绝对贫困
9   兜起农业“安全网”——产业扶贫看甘肃
10   兰州布菌抗体阳性事件追踪:已有3244人
11   甘肃省人社厅荣获2020年“省直机关干部
12   甘肃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会
13   第五届兰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收官
14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
15   这5年 金融白领成了土气书记 贫困山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