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兰州城关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揭牌

20-04-26 09:42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城关法院举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栽下“梧桐树” 引来“金凤凰”

  城关区法院为设立的“知识产权 司法保护示范基地”和“知识产权审判 服务岗”揭牌。 记者 李洋 

  法治甘肃网 甘肃法制报讯(记者 李洋)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临近之期,为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提升社会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4月16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开展以“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发挥知识产权引领作用”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分别在居然之家万佳(兰州)天水路店和中国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举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成立暨揭牌启动仪式,拉开了2020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的序幕。

  活动现场,城关区法院先后与居然之家万佳(兰州)天水路店、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及甘肃达航、甘肃文广、甘肃铁桥、甘肃银强四家受邀律师事务所,就设立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及日常工作的详细内容签订了备忘录。并在城关区法院的主导下,同时在居然之家万佳(兰州)天水路店、中国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设立“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知识产权审判服务岗”,邀请兰州市内的4家律师事务所每周固定两天安排两名执业律师坐班,现场解答知识产权专业法律问题,以此形成长效机制,引导创新创业者及商户经营者增强知识产权保护及维权意识,切实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创新的保障引领作用。

  “在居然之家万佳(兰州)天水路店设立‘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是要帮助引导卖场内的各位商家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既会用法律武器维护侵犯自己知识产权的行为,又要加强知识产权自律和监管水平,避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营造健康的知识产权法治环境。在中国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设立‘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是要培育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沃土,用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的‘梧桐树’,吸引并留住广大留学人员的‘金凤凰’。”省高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刘恒介绍到。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以疫情防控和知识产权宣传相结合,全面展示城关区法院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的新进展,积极回应企业关切,主动倾听企业诉求,引导企业依法建章立制,保护和激励创新创造,通过提供法治保障强化对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业务指导,减少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实际行动支持和促进中小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城关区法院与居然之家万佳天水路店,就设立“知识产权司法保 护示范基地”及日常工作的详细内容签订备忘录。记者 李洋 摄

  与会人员参观浏览由城关区法院制作的知识产权相关知 识、案例的宣传展板。 记者 李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美凉州四月天 桃花儿红来杏花儿白(组图) 最美凉州四月天 桃花儿红来杏花儿白(组图)
  •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推动甘肃版权事业发展 助力文化强省战略实施(图)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推动甘肃版权事业发展 助力文化强省战略实施(图)
  •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稿三酬”开全国先河(图)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稿三酬”开全国先河(图)
  •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很不简单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很不简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家庄:内外兼修推进乡村振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家庄:内外兼修推进乡村振兴
  •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造社区服务新标杆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造社区服务新标杆
  •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筹备进展顺利 疫情防控细致——白银市
2   政协白银市第七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常务委
3   关于召开政协白银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
4   以崭新风貌向全面小康迈进——热烈祝贺
5   《白银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公布施
6   齐永刚检查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
7   最美凉州四月天 桃花儿红来杏花儿白(
8   政协白银市七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齐
9   打赢打好收官战——白银平川区全面巩固
10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
11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
12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
14   兰州城关区拱星墩街道五里铺西社区楼院
15   兰州安宁区十里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