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以案说法

永靖警方以案说法预防电信诈骗

20-04-17 15:58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永靖警方以案说法预防电信诈骗 

  连日来,永靖县公安局接连接到报警,几位受害人均称受到电信诈骗。由于犯罪分子的骗术五花八门,无孔不入,警方郑重提示,要提高警惕,防止各类电信诈骗,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并列举了几类电信诈骗案例。

  案例一:信用卡额度类诈骗

  3月11日,永靖县三塬镇D男士收到一条陌生号码(106开头)发来的短信称,可以无条件提升信用卡额度,并附有相关链接,D男士遂点击该链接进入一个和某银行官方网站高度类似的网站,并根据提示输入其信用卡号、身份证号、电话号码及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后,手机收到其信用卡中的6000余元在某地消费的信息,但D男士从来没有去过某地消费,D男士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案例二:理赔类诈骗

  3月19日,永靖县盐锅峡镇Z女士接到冒充拼多多客服打来的电话,对方称要对其网购丢失的物品进行理赔工作,Z女士通过对方提供的网页填写了自己的身份信息及银行卡情况,并向对方提供银行验证码,后对方通过网银从Z女士银行卡中分多次转账,共计100000余元,Z女士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案例三:盈利类诈骗

  3月15日,永靖县刘家峡镇F女士通过微信和对方聊天时,主动向其咨询了外汇套利平台软件操作方法,对方称充值10000元可以盈利本金的3至5倍,F女士前后向此平台充值30000余元,平台显示盈利100000余元。当F女士提取现金时平台显示账户异常无法提现,F女士才发现自己充值的30000余元被骗,遂报警。

  案例四:刷单类诈骗

  “淘会员,您在本店好评超过95%,回馈老客户,可添加客服微信,每单20-30元给您,感谢您的支持,退订回T。”3月20日,永靖县太极镇E男士通过手机短信收到一条以上内容的信息,随后E男士添加短信中的微信了解刷单情况赚取提成,经过了解对方称每单按照投入本金的5%-7%来给提成。E男士按照对方要求前后共计刷单10次,支付100000余元。后E男士要求返现,对方告知需继续刷单才能返现,E男士怀疑被骗,遂报警。

  案例五:网贷类诈骗

  3月23日,永靖县刘家峡镇H男士手机接到一个网贷电话询问是否办理贷款,H男士告知对方需求后通过添加对方提供的QQ联系办理贷款事项,后通过对方提供的二维码扫描并下载手机APP网贷软件,注册时对方以H男士填写信息错误要求支付相关费用方可办理贷款,H男士先后支付10000余元,对方也没有给贷款,H男士发现自己被骗,遂报警。(记者 陈孝志 通讯员 姚文全)

  警方提示:

  不要点击短信中的陌生链接,更不要泄露银行卡密码、手机验证码等主要信息,办理信用卡相关业务请到银行网点或咨询官方客服;不要轻易泄露个人身份证、银行卡等主要信息,办理理赔相关业务时,请咨询官方客服;如有疑问,请立即拨打110报警;不要相信“放贷快、利息低、无抵押”等虚假宣传,凡是贷款前以各种理由要求支付、转账的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 甘肃省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甘肃省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 甘肃中医药大学4月20日正式开学 甘肃中医药大学4月20日正式开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
2   富民兴陇武威篇
3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4   兰州新区:建设诚信“红黑榜” 织密信
5   【专题】我们开学啦
6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
7   富民兴陇张掖篇
8   科技创新赋能张掖高台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9   嘉峪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效显著 重
10   武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纪实(上)
11   富民兴陇金昌篇
12   富民兴陇天水篇
13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
14   网友反映定西青岚山乡上坪村至打鹿村一
15   网友投诉会宁县雨浓教育港延迟交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