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大案特写

甘肃警方抓获一名藏匿境外涉毒逃犯

20-01-05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警方抓获一名藏匿境外涉毒逃犯

  图为抓获涉毒逃犯马某某(右二)。(资料图) 钟欣 摄

  中新网兰州1月4日电 (高康迪)记者4日从甘肃省临夏州临夏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在甘肃省公安厅、临夏州公安局协调指挥和云南及缅甸警方全力协助下,临夏市公安局追逃专班20余天连续奋战,于2019年12月25日从缅甸抓获已潜逃七年的甘肃省督重大涉毒逃犯马某某。并于2019年12月31日,将涉毒逃犯马某某押解回甘肃。

  2019年以来,甘肃省各级公安机关以打击制毒和贩毒、管控制毒物品和吸毒人员为重点,最大限度挤压毒品违法犯罪空间。集中开展吸毒人员“清零”“清库”“重嫌必检”和毒驾治理,严格落实吸毒人员风险分类评估和分级管控措施。

  与此同时,甘肃警方将破大案与打零包相结合、打击传统毒品与打击合成毒品相结合、网上与网下治理相结合,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据了解,2012年3月27日,临夏市公安局破获一起毒品案件,缴获毒品4.5公斤,抓获嫌疑人1名,但其幕后老板马某某潜逃。

  自“云剑”追逃行动开展以来,临夏市公安局认真梳理各类逃犯线索,动员全警严格落实“有逃必追”和“一人一对策、一人一措施、一案一专班”的追逃措施,全局各警种协作联动、集中攻坚、迅速掀起缉捕网上逃犯工作新高潮。去年12月初,最终确定马某某已潜逃至缅甸的线索,追逃专班前往缅甸,成功将重大涉毒逃犯马某某从缅甸抓获。(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高速通行费新车型分类收费标准正式执行 甘肃高速通行费新车型分类收费标准正式执行
  • 兰州城关区今年将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兰州城关区今年将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 多元养老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依” 多元养老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依”
  • 索鸿宾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索鸿宾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00名冬泳爱好者黄河兰州段“漂游”倡健康生活 300名冬泳爱好者黄河兰州段“漂游”倡健康生活
  • 马勤学在榆盘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马勤学在榆盘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 武山:做好开年谋划 巩固脱贫成效 武山:做好开年谋划 巩固脱贫成效
  • 兰州钢笔画爱好者勾勒 兰州钢笔画爱好者勾勒"腊月图" 留旧时"年味"悟乡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