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重磅娱乐

纪念“5·23”《讲话》发表80周年音乐会在兰举办

22-05-24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纪念“5·23”《讲话》发表80周年音乐会在兰举办

  音乐触动初心,艺术感召使命。5月22日晚,“为人民放歌”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红色主题音乐会在甘肃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举行,艺术家们盛装登台、倾情表演,为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重温红色经典的视听盛宴。

  此次音乐会形式多样、节目丰富,既有红色经典曲目《高楼万丈平地起》《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南泥湾》《绣金匾》,也有反映不同革命时期的优秀歌曲《映山红》《九儿》,也有极具地域特色的民族管弦乐《春到陇东》《陇东意象》《黄土情》等。特别是,当诗朗诵《延安》作为特别节目深情上演时,那铿锵有力的诗句更是带领广大观众打开了岁月的大门,重温了红色记忆,在热血沸腾中领略到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还有压轴曲目歌曲《不忘初心》,则以充满激情的歌声,唱响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心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