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重磅娱乐

国家艺术基金助力打造甘肃音乐高地 “丝路记忆:甘肃多民族传统音乐巡演”项目推进会在兰召开

22-05-16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国家艺术基金助力打造甘肃音乐高地

  “丝路记忆:甘肃多民族传统音乐巡演”项目推进会在兰召开

  近日,2021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丝路记忆:甘肃多民族传统音乐巡演”推进会在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召开。省文旅厅、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相关人员以及相关专家学者等出席了推进会。

  “丝路记忆:甘肃多民族传统音乐博览”项目由“丝路传说”“丝路回声”“丝路遐想”“丝路记忆”四部分组成,其核心内容就是充分运用甘肃少数民族传统民歌、地方曲艺、少数民族音乐、器乐、舞蹈等丰富多彩得样式,以音乐会的形式充分展示甘肃民族音乐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成果。推进会上,首先由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专家就巡演节目、巡演计划等问题展开了研讨。

  省文旅厅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要以最快的速度组建专业的团队,保证项目推进的高质量、高效率。在表现形式上要出新招,不沿用传统音乐的表现形式,拓宽视野,实现创新性转化,用现代方式表达传统音乐。同时,要邀请优秀的编导和编曲,选拔富有活力的演员,组建德艺双馨的演出团队,创新舞台表演形式。

  “一定要把甘肃最好的传统音乐、最好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示出来,让社会各界满意。”杨建仁说:“通过此次巡演,要让甘肃传统民族音乐在全国范围内产生广泛影响,吸引专家学者的关注,进行深入挖掘,开展广泛研究,将甘肃音乐打造成为中国音乐宣传、推广、研究的高地。”

  项目承担单位——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推进会后将把各项工作分解到岗、落实到人,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确保项目工作推进有力、顺利开展、办结高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