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时尚

第四届甘肃舞蹈“飞天奖”大赛9月开评

22-05-13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第四届甘肃舞蹈“飞天奖”大赛9月开评

  11日记者获悉,省文旅厅、省文联定于2022年9月至12月,在兰州举办第四届甘肃舞蹈“飞天奖”大赛。

  本届评奖分为初评、复评、终评。其中,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文联负责本市州申报作品初评工作。省直专业舞蹈艺术院团、省内各高等院校申报作品由本单位进行初评。各单位报送作品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25日。初评结束后,组委会将组织评委会专家,以观看作品视频的方式进行复评。

  2022年12月,组委会将在兰州以现场评选的方式评出最终奖项。本次评奖设现当代舞/芭蕾舞、民族民间舞、古典舞三个舞蹈类别,共设20个奖项。奖项不分等级,允许空缺。同时,为持续加强对文艺创作的引导与扶持,进一步确保参评作品整体的高质量呈现,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入围终评的参赛作品进行提升指导。

  参评作品要求传承和发扬舞蹈艺术,弘扬主旋律,提倡题材的创新性和多样性,鼓励将舞蹈元素与现实题材相融合。注重舞蹈艺术的原创性,在主题提炼、内容表达、形式呈现上具有艺术性、丰富性、创新性,艺术形象鲜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