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明星

著名演员吴君如成第四十六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公布焦点影人

22-04-28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著名演员吴君如成第四十六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公布焦点影人

  第四十六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公布,本届焦点影人为香港演员吴君如,将设回顾展放映吴君如参演的10部作品。 香港国际电影节 摄

  中新网香港4月27日电 (记者 韩星童)第四十六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早前公布将于8月15日至31日举行,日前更公开本届电影节焦点影人为香港演员吴君如,电影节将设回顾展放映吴君如参演的10部作品,并出版专题特刊。

  据悉,因疫情严峻,原定于3月31日至4月11日期间举行的第四十六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推迟至8月15日至31日举行。

  香港国际电影节公布,本届电影节的焦点影人是以谐星形象深入人心的香港演员吴君如。香港国际电影节表示,吴君如从影至今演出电影超过140部,成为香港电影史上累积票房收入最高的女演员,她不仅创造了无数经典喜剧角色,兼任幕后制作人同样能独当一面,展现当代女性灵巧多变的面貌。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焦点影人回顾展将放映吴君如参演的10部作品,包括《霸王花》《四面夏娃》《岁月神偷》《妈妈的神奇小子》等,还将出版专题特刊,推出特别版笔记本。吴君如亦将应邀出席香港名家讲座,分享她演艺生涯的故事与心声。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总监利雅博表示,吴君如一直敢于挑战不同角色,以细腻演技呈现平凡人物的非凡层次。她演艺事业的蜕变,见证着香港主流电影工业的更迭起伏,她凭女性触觉及个人意志自创新天,成为华人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女星之一。“我们很荣幸能够邀请她成为第四十六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焦点影人。”

  吴君如则在社交平台回应表示,以谐星、喜剧演员身份,得到“焦点影人”这个荣誉,是令她最激动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