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重磅娱乐

《梦幻凉州》在央视播出后引起强烈反响

22-04-14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梦幻凉州》在央视播出后引起强烈反响

  2015年,一部大气磅礴、画面精良的《河西走廊》风靡全球。4月10日起,由同一家公司摄制的六集纪录片《梦幻凉州》连续播出,在观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六集纪录片《梦幻凉州》连日来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播出。该纪录片通过绘画、纪实、采访等影像语言,生动讲述了武威独特而厚重的历史文化,以及现代和未来发展的理想风采。

  观看了《梦幻凉州》,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李元辉深有感触地说:“纪录片《梦幻凉州》以一种全新的模式讲述武威故事,传播武威声音,令人耳目一新,给观众呈献了一台极具视听冲击力的文化盛宴。该片采用纵横交错、贯穿古今、点面结合的叙事手法,每一集分历史篇、文化篇、现代篇三部分,用工笔画展示历史,用现实传承文脉,是纪录片叙事模式上全新的探索与实践,展现出千年武威的历史沧桑和文化魅力,对于提升武威市文化影响,增强文化自信,助推文化旅游名市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总结:“凉州的今天,是历史的延续。作为丝绸之路上的重镇,凉州是中原通往西域的第一道门户,凉州保留和延续了以儒家文化为正统的中华文化的浩荡根脉,并把它发扬光大。凉州是以佛教文化为主体的外来文化进入中国,并完成本土化改造的重要平台。凉州更是一片多民族融合共生发展繁荣的神奇土地。一切如同盛唐诗人所说,它是一座梦幻之城。凉州是一个永远写不尽的话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