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影视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发布节目片单

22-01-26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发布节目片单

  中新网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 高凯)1月25日,“强国之基·生活之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2022年精品节目片单发布。

  当日发布内容分“强国之基”和“生活之美”两大板块,16部精品力作集中发布,展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发掘中国经济韧性活力,照见亿万家庭美好生活,传承文化自信家国情怀。

  “强国之基”板块发布了8部力作。大型融媒体活动《智造中国》全方位立体呈现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升级的进程,宣传活动集合纪录片、新闻报道和新媒体活动,形成声势,敲响重音。其中,五集工业纪录片《智造中国》将讲述产业、企业探索践行智能制造的生动鲜活故事,加快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智能制造发展道路;“智造中国”系列新闻报道将全面立体报道中国制造业的升级,感知中国智造的蜕变和百姓智能生活的变化;央视财经新媒体将走进“智造工厂”,推出系列新媒体直播。《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围绕“中国信心品牌力量”这一主题,呈现中国品牌重大价值,努力在全球经济面临不确定性的当下,给中国经济加油鼓劲,给社会以信心激励。2022年度《中国汽车风云盛典》立足总台平台,凝聚行业共识,聚焦车企产品,引导汽车消费。颁奖盛典将于今年4月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推选出评委会大奖、评委会特别奖、十大单项奖及三大车型奖。纪录片《百年商道》展示招商局真实立体的家国情怀故事。招商局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家轮船运输企业,迄今已经有150年的历史,被誉为中国民族企业百年历程的缩影。

  纪录片《乘风破浪》聚焦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展现中国海工重器逐步向“中国创造”转变的发展之路。纪录片《栋梁之材》聚焦作为“工业粮食”的材料。当前,我国正处于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关键阶段,材料的研发水平和产业化规模从根本上决定了我国装备和制造的先进水平。纪录片《种子种子》聚焦作为农业芯片的种子。种质资源是一个国家的核心战略资源,节目展示中国种业的创新突破,讲好新时代国家粮食安全故事。纪录片《大国建造》第二季以“探寻建筑工程的奇迹”为主线,选择最具标志性的建筑和工程,探秘更绿色、更科技、更智慧的建造,勾勒出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成就。

  “生活之美”板块发布了8档精品节目。《一起年夜饭》是除夕当天,在总台春晚前推出的一档特别节目,陪您吃着年夜饭等春晚。总台主持人用精彩厨艺讲述家味、乡情和家风故事,突出仪式感、期待感、参与感、等待感,用餐桌照见中国经济,用菜肴反映美好生活。《中国米食大会》整合中国丰富的地域特色和地方资源,力邀厨艺高手和行业顶尖力量,采用“纪实真人秀”的拍摄手法,展示中国米食界的厨艺大比拼,展现丰富多彩的米食美味以及以米为主食的生活文化。《中国风物大集》以地域特色物产为入口,展现中国之美、物产之丰,打造“原产地风物”IP。2022年将推出第一季,葡萄酒及地标美食系列品鉴。《超级生活家》是财经节目中心全新打造的原创IP,选手以家庭为单位参与答题,进行家庭巧手项目的游戏比拼,创享生活智慧,乐享生活之美。《最美自驾路》将推出中国十条“最美自驾线路”,为自驾爱好者寻找心中的自驾圣地,让更多的人邂逅中国之美。《中国国宝大会》第二季将探索珍贵国宝背后的历史脉络,探寻中国千百年来生生不息的文化基因,探究中国文化传承的根源。

  总台2022年3·15晚会发布主题为“公平守正安心消费”,将创新建立“3·15产品安全实验室”和“3·15信息安全实验室”,征集消费者投诉,对投诉样本进行归纳整理和调查分析,通过实验室定期发布“信息安全指数”,促进行业进步。《中国美好生活城市盛典》依托《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这一全球最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深入挖掘城市发展新动能,持续发布中国美好生活城市数据体系和调查成果。此次发放样本14万个,回收率达到97%,调查层次更丰富,将公布十大“大美城市”和十大“秀美城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夜光”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夜光”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高台湿地:生态美 天鹅栖 高台湿地:生态美 天鹅栖
  • 临夏: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 临夏: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
  • 中铁兰州局灵活调整运力保春运出行 中铁兰州局灵活调整运力保春运出行
  • 兰州新区开展“墨香四溢送春联·情暖文曲送祝福”活动 兰州新区开展“墨香四溢送春联·情暖文曲送祝福”活动
  •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平凉市博物馆:铜虎符(隋代)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平凉市博物馆:铜虎符(隋代)
  •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天水市博物馆:战国虎形金饰片(战国)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天水市博物馆:战国虎形金饰片(战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纪委监委靶向监督治欠薪
2   甘肃省第六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
3   平凉泾川加快数字乡村信息化平台建设
4   甘肃省13人入选中国军团 为北京冬奥贡
5   民乐:书香情暖送祝福
6   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甘肃
7   灵台:“文化年货”送到家门口
8   瓜州:花灯盏盏迎新春
9   甘肃省将加速优化教育结构布局 支持兰
10   “夜光”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11   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
12   春节驾车出行 快看这份指南
13   会宁“互联网+”激发消费帮扶新动能
14   漳县稳步推进“六个万亩”示范化基地建
15   陇南武都订单芥菜实现规模化种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