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明星

为“双奥”写歌的音乐人常石磊:奥运会改变我的人生

22-01-07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为“双奥”写歌的音乐人常石磊:奥运会改变我的人生

  图为音乐人常石磊演唱歌曲《湾》 中新社陈楚红 摄

  中新网广州1月6日电 (孙秋霞)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燃烧的雪花》《一起向未来》《我们北京见》等冬奥歌曲传唱四方,好评不断。80后音乐人常石磊已连续为北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创作音乐作品,1月5日,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是绝对有奥运情节的人,2008年的奥运会改变了我的人生。”

  日前,《2022龙腾虎跃大湾区广东卫视春节晚会》正在广州长隆录制,该晚会邀请常石磊献唱歌曲《湾》。在录制间隙,常石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的音乐之路是从2008年奥运会开始步入正轨,从此以后,自己经常跟奥运音乐甚至体育音乐结缘。

  2008年奥运会筹备期间,还在上海读书的常石磊,被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音乐总监陈其钢发现其音乐才华。随后他来到了北京,成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制作团队成员,并将《我和你》推向奥运舞台。

  图为音乐人常石磊演唱歌曲《湾》 中新社陈楚红 摄

  北京冬奥会即将举行,常石磊联手知名词作者王平久创作出《燃烧的雪花》《一起向未来》《我们北京见》等冬奥歌曲。常石磊告诉记者,《我们北京见》算是跟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牵手的一首歌曲,“创作的时候是一种本能的反应,感觉自己的奥运梦还在继续”。

  谈起创作音乐的灵感时,常石磊指出,音乐来源于生活,大部分是通过自己对生活体验得来。比如《湾》的创作,也是一个本能反应。

  《湾》是2021大湾区中秋电影音乐晚会主题歌,该歌曲由王平久作词,常石磊作曲,王菲演唱。歌中借用了广东著名童谣《月光光》一句歌词——“月光光,照地堂”。在《2022龙腾虎跃大湾区广东卫视春节晚会》上,常石磊将亲自献唱《湾》,该晚会还邀请著名旅德芭蕾舞蹈家邱思婷为这首歌表演独舞。

  常石磊告诉记者,他从小在广州长大,粤语也是在上学的时候跟同学学的,很有亲切感。创作《湾》的时候,“我忽然有一个非常强烈的想法,就是我一定要写一首全粤语的歌”。

  常石磊坦言,由于《湾》是自己第一次创作的粤语歌,还是有比较大的挑战,在广州的生活经历给了自己很大的帮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活动启幕 2022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活动启幕
  • 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 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甘肃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 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甘肃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任振鹤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任振鹤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 尹弘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更好彰显省会城市的责任与担当 尹弘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更好彰显省会城市的责任与担当
  •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查处1194万起交通违法 161万人申领“电子驾照”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查处1194万起交通违法 161万人申领“电子驾照”
  • 【警察节特刊】护航全市经济发展 兰州公安经侦交出这份答卷 【警察节特刊】护航全市经济发展 兰州公安经侦交出这份答卷
  • 【警察节特刊】兰州交通治安分局: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警察节特刊】兰州交通治安分局: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规模以上取水口2025年前全面实现在线监测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规模以上取水口2025年前全面实现在线监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通报2021年四季度政府网站检查情
2   网格员:冬防工作的一天从瞭望开始
3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甘肃:
4   兰州市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开展节前综合整
5   “十四五”期间甘肃省用水总量“红线”
6   甘肃省纪委监委将开通“监督一点通”平
7   【稳中求进开新局】再造一个“甘肃建投
8   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 陇原百企“惠送”
9   “魅力永登”街头喜挂红灯笼扮靓县城迎
10   皋兰县政务服务大厅开通“皋兰发展我来
11   兰州永登:天堂之水“天上来” 七山群
12   当好“护薪人”讨回“辛苦钱” 兰州市
13   优化农村路网结构 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便
14   2021甘肃体育十大新闻出炉
15   兰大二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被授予“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