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影视

中国首部青少年禁毒题材院线电影揭开面纱

22-01-07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中国首部青少年禁毒题材院线电影揭开面纱

  中新网福州1月6日电 (叶秋云)6日,中国首部青少年禁毒题材的院线电影《一念殊途》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观影会,首次向公众披露影片和影片背后的故事。

  作为原创禁毒题材电影作品,电影《一念殊途》诞生在禁毒先驱林则徐的故乡——福建,自项目启动后就得到社会极大关注。

  2021年6月,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发布《2021年世界毒品报告》。该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约有2.75亿人使用毒品,大约5.5%的15~64岁人口在过去一年中至少使用过一次毒品,其中13%的人(约3630万人)患有吸毒障碍。

  毒品离我们有多近?一位品学兼优的高中生在自己的生日宴会上,喝了别人带来的一瓶奶茶,这瓶奶茶无论是外观还是口感都与其他奶茶无异,却是不法分子精心配制的毒品。学生从此染上毒瘾,无法专心上课,身体每况愈下,开始不断问家人朋友要钱,甚至偷卖家里的收藏品以购买毒品,在一次吸毒后产生强烈的幻觉,亲手杀害了最疼爱他的爷爷。

  主创团队介绍,《一念殊途》改编自这个真实的案件故事,以三个不同的原生家庭为背景,主人公陈家耀作为新型留守儿童的代表,从小品学兼优却因不慎吸食毒品,踏上杀害爷爷奶奶的不归路;以女主角方小燕为代表的女主人公从小缺失父母关爱,辍学后贩卖并吸食毒品,走上犯罪的道路;而有父母陪伴成长的小武,虽父母望子成龙心态强烈,不断在言语上给他施压,但因有良师益友的谆谆教导,最终成才。三个不同的家庭教育方式,造就了不同的人生境遇。

  《一念殊途》由游道道影视公司出品,福建创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独家担纲福建省宣发工作。影片从剧本创作、拍摄到成片,得到了各级宣传、政法、公安、教育、卫健、文旅等多个部门的鼎力支持。主创团队历时两年时间,多次走访一线禁毒警察、缉毒干警和戒毒人员,掌握、了解大量详实的案例和背景资料。

  影片由新生代演员余俪和实力小生方子榕担纲主演,世界散打冠军教练杨大乐携其弟子世界武术散打冠军林慧敏等加盟。此外,《一念殊途》在福建泰宁影视基地取景拍摄,大金湖、甘露寺、尚书第等风景和建筑在影片中呈现,并融入了泰宁县大源傩舞等文化元素。

  影评人表示,《一念殊途》不仅是国内首部直面青少年禁毒题材的影片,更是剖析家庭教育和人文关怀不可多得的电影题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活动启幕 2022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活动启幕
  • 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 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甘肃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 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甘肃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任振鹤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任振鹤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 尹弘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更好彰显省会城市的责任与担当 尹弘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更好彰显省会城市的责任与担当
  •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查处1194万起交通违法 161万人申领“电子驾照”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查处1194万起交通违法 161万人申领“电子驾照”
  • 【警察节特刊】护航全市经济发展 兰州公安经侦交出这份答卷 【警察节特刊】护航全市经济发展 兰州公安经侦交出这份答卷
  • 【警察节特刊】兰州交通治安分局: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警察节特刊】兰州交通治安分局: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规模以上取水口2025年前全面实现在线监测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规模以上取水口2025年前全面实现在线监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开展节前综合整
2   “十四五”期间甘肃省用水总量“红线”
3   甘肃省纪委监委将开通“监督一点通”平
4   【稳中求进开新局】再造一个“甘肃建投
5   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 陇原百企“惠送”
6   “魅力永登”街头喜挂红灯笼扮靓县城迎
7   皋兰县政务服务大厅开通“皋兰发展我来
8   兰州永登:天堂之水“天上来” 七山群
9   当好“护薪人”讨回“辛苦钱” 兰州市
10   优化农村路网结构 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便
11   2021甘肃体育十大新闻出炉
12   兰大二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被授予“甘肃
13   甘肃省流感活动逐步进入活跃期 过年过
14   甘肃省医护团队赴宁夏开展当地首例极低
15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