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音乐

“云端送祝福”甘肃文旅奏响“春绿陇原”新年音乐会

22-01-04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中国甘肃网2022年1月4日讯(本网记者 图/任磊 文/张兰琴)2021年12月31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冬奥过大年·春绿玉门关”百日千场文化活动暨“春绿陇原”文艺展演——2022年甘肃新年音乐会,通过中国甘肃网直播平台传入千家万户,吸引了众多网友线上观看。音乐会以一场力量与温度交融的视听盛宴,致敬2021年的不凡向上,迎接2022年的崭新曙光。

  整场音乐会由甘肃省歌剧院青年指挥家王璐指挥,在极具地方音乐特色的《花儿序曲》悠扬旋律中启动,表演了女声三重唱《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男声三重唱《西部放歌》、大提琴协奏《鸿雁》、歌剧《图兰朵》选曲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等经典曲目,以及省歌剧院原创交响曲《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全曲分为五个乐章。整场演出恢宏大气,乐曲雄壮激荡,甘肃地域元素在音乐中拂面而来,带领观众进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壮美画卷。

  管弦乐的大气磅礴融合了歌剧的浑厚深邃,让观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感受“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之美,艺术之韵,唤起了陇原儿女回望2021,畅想2022的奋斗之志,以聆听“云端”音乐会的方式,度过了一个温暖的跨年夜。

  为了办好这场新年音乐会,甘肃省歌剧院和交响乐团精心筹备了很长时间,曲目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次次的打磨,一场场排练,只为了今晚的完美演绎。

  据了解,1939年,甘肃省歌剧院的前身三边文工团成立,文工团成立时有一支管弦乐队,也是省交响乐团的前身。2000年以后,随着甘肃省歌剧团改为甘肃省歌剧院,交响乐队也逐渐壮大,变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乐队。2015年,在省歌剧院交响乐队的基础上,成立了甘肃交响乐团。这个里程碑式的事件,让甘肃交响乐团从专业交响乐队成为了职业交响乐团。

  近年来,甘肃文旅的蓬勃发展,文艺事业欣欣向荣,“春绿陇原”等一系列文旅品牌盛名享誉国内外,每一场文艺演出都受到了线上线下观众的赞誉和好评,而新年音乐会,也已成为陇原儿女享受精神文化生活的一种习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年元旦假期甘肃省接待游客166.6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86亿元 2022年元旦假期甘肃省接待游客166.6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86亿元
  • 甘肃省超额完成 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任务 甘肃省超额完成 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任务
  • 守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提升参保群众幸福指数 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上调 守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提升参保群众幸福指数 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上调
  • 《甘肃省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2021-2025)》印发 到2025年 甘肃省将打造四个数字政府特色品牌 《甘肃省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2021-2025)》印发 到2025年 甘肃省将打造四个数字政府特色品牌
  • 元旦假日 166.6万人次“花”了9.86亿元游陇原 元旦假日 166.6万人次“花”了9.86亿元游陇原
  • 2022年送祝福:津门有爱再出发 新年新衣添温暖 2022年送祝福:津门有爱再出发 新年新衣添温暖
  • 新年伊始气象新 省城兰州举行迎新年升国旗仪式 新年伊始气象新 省城兰州举行迎新年升国旗仪式
  • 兰州:绚烂灯光秀 扮靓新年夜 兰州:绚烂灯光秀 扮靓新年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二〇二一中国品牌·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影
2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血细胞分离机项目公开
3   2022年元旦假期甘肃省接待游客166.6万
4   兰西城市群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5   庆阳市宁县人民法院物业管理服务公开招
6   《甘肃省科技成果评价办法》出台
7   兰州交通大学北实验楼中翼会议室报告厅
8   点“草”成金 “编”废为宝——东西协
9   甘肃省超额完成 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
10   酒泉市公安局反恐怖训练基地和警务技能
11   庆阳市环县农业农村局采购2022年环县高
12   元旦假期甘肃省接待游客近167万人次
13   酒泉市瓜州县住房保障和房地产服务中心
14   甘肃省武威监狱武威监狱2021年面粉采购
15   兰州河口来了大天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