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音乐

《青春正扬帆》唱响艺术战“疫”青春之歌

21-12-02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青春正扬帆》唱响艺术战“疫”青春之歌

  高歌《青春正扬帆》 李超 摄

  青春以奋斗最为靓丽,青春以担当最为坚实,青春以使命最为光荣。1日记者获悉,由甘肃省青年联合会出品,甘肃省音乐家协会监制,吕茹悦作词、杨昆作曲、常雅琼策划制作、蒙根朝鲁编曲的歌曲《青春正扬帆》近日完成MV录制,该作品以朝气蓬勃的姿态,发出最美和声,赞颂真英雄,歌唱新时代。

  携手并肩扬起爱的风帆,青春热血守护美好家园。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级文艺院团的青年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抗疫一线,坚守疫情防控岗位,面对风险与挑战,毅然决然地坚守与奔赴,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群体的爱心与热诚、勇气与担当、境界与气度,用青春和热血筑起疫情防护之堤,用责任和担当扛起生命安全大旗,为打赢陇原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危难前、肩并肩,让我们心相连,守护共同的家园,勇往直前……”这首歌曲MV集结了甘肃省文艺院团的优秀青年声乐演员、青年教师、本土知名音乐人,携手在全省医疗战线抗疫优秀先进个人徐文红、省公安厅疫情防控大数据青年突击队队长徐江鹏、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马晓菲等本次抗疫战线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救援队员、志愿者代表共同演唱录制。

  据《青春正扬帆》策划兼制作人、省歌剧院优秀青年歌唱演员常雅琼介绍:“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搏击的战场上,涌现出了许多令人感动的青年‘抗疫’典型,有不顾个人生命安危、日夜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有为保障社会秩序的公安民警、社区保障和应急救援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在各条抗疫战线上默默付出的幕后英雄,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战胜疫情,无私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在疫情消散之际,甘肃省青年文艺工作者响应省文旅厅艺术战“疫”号召,凝心聚力,以朝气蓬勃的姿态发出最美和声,赞颂真英雄,歌唱新时代。”

  她说:“《青春正扬帆》是甘肃广大青年文艺工作者讲好‘文旅青春战疫’故事,为打赢陇原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的具体实践。新的时代,我们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忠诚履职践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文艺工作者的担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式”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式”
  • 兰州市两区县2022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 兰州市两区县2022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
  • 甘肃省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甘肃省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 兰州市不断扩大柔性执法覆盖面 兰州市不断扩大柔性执法覆盖面
  • 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一免”清单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一免”清单
  • 甘肃省出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 甘肃省出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
  •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新鲜出炉”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新鲜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下半年“新时代甘肃好少年”拟定
2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
3   兰州市两区县2022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
4   甘肃省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5   兰州市不断扩大柔性执法覆盖面
6   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7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一免”清单
8   甘肃省出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
9   兰石重装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36亿
10   兰州新区又一道路建成通车
11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
12   甘肃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
13   天祝全力打造祁连山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14   打好“组合拳”科学减负增效 兰州市多
15   2021年第四季度“兰州好人”候选人公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