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重磅娱乐

中国动漫金龙奖颁发 深耕传统文化成趋势

21-09-30 08: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中国动漫金龙奖颁发 深耕传统文化成趋势

  新华社广州9月29日电(邓瑞璇、刘琪)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开幕式暨第18届中国动漫金龙奖颁奖大会28日在广州举行。动画电影《姜子牙》获丰收,动漫创作深耕传统文化成为趋势。

  融入了时代脉搏、深耕传统文化的优秀动漫作品成为本届金龙奖热门作品。描绘魏晋名士的《广陵散》、致敬中国农耕文化的《见龙在田》等作品获漫画奖项。动画奖项中,有取材自《山海经》《搜神记》等的《雾山五行》、冒险探案故事《大理寺日志》等。《姜子牙》更是收获“最佳动画长片奖”金奖、“最佳动画导演奖”“最佳动画音乐奖”三个奖项。

  “挖掘和利用传统文化精髓、融入新时代精神、让传统文化在与现代年轻潮流文化的碰撞中落地,将成为动漫内容创作的主流趋势。”中国动漫金龙奖组委会执行主任赖春晖说。

  获奖作品中还涌现许多主旋律正能量作品,动漫成为谱写中国精神和中国故事的重要载体。如歌颂为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诞生默默奉献的人的《沧海英雄》,描绘建党百年峥嵘岁月的《百年图鉴》,呈现中国农牧业日新月异变化的《寻味房游记》,以冰墩墩为主角的动画短片《冰墩墩贺新春》等。

  本届金龙奖与哔哩哔哩联合推出8个奖项,其中《楚歌》第二部、《柿子树》等6部作品分获“最佳学院漫画奖”和“最佳学院动画奖”。

  本届金龙奖还收到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多国的优秀动漫作品。动画电影《狼行者》获海外动画奖,西班牙漫画《爱如初见》获海外漫画奖。

  当天,中国国际漫画节组委会宣布,“蔡志忠漫画奖”落户广州市黄埔区。组委会介绍,该奖专注漫画创作领域,旨在挖掘与褒奖体现人类文明传承、推动艺术创新的优秀漫画作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压实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因地制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尹弘:压实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因地制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 任振鹤会见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一行 任振鹤会见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一行
  •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会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会
  • 甘肃省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 甘肃省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
  •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蜀派古琴传承人俞秦琴:志在流水 坚守本心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蜀派古琴传承人俞秦琴:志在流水 坚守本心
  • 献礼国庆 兰州城关消防发布原创微电影《我在》 献礼国庆 兰州城关消防发布原创微电影《我在》
  • 兰州发布1-8月文旅市场与景区运营指数最新成果 兰州发布1-8月文旅市场与景区运营指数最新成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尹弘:压实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2   任振鹤会见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一行
3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会
4   古老的敦煌很青春 ——聚焦常沙娜设计
5   甘肃省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
6   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将于10
7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8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9   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
10   兰州致力加强质量诚信建设 提升群众满
11   “2021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将在甘肃
12   肃北:民法典学习宣传“有一套”
13   甘肃临潭县庙花山村农家变得“文艺范儿
14   甘肃陇西:“大比武”比出乡村振兴新动
15   甘肃临洮: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