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重磅娱乐

蓝星球科幻电影周携手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

21-09-07 08:5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蓝星球科幻电影周携手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

  新华网意大利威尼斯9月5日电 由新华网发起的蓝星球科幻电影周于5日携手本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意双方多位嘉宾共同聚焦青年影视人才的培养,深入探讨疫情背景下的国际合作。

  “在疫情的特殊时期进行中意文化交流合作,有着重要的象征性意义,一些现实中的困难并没有阻碍我们在文化方面的合作,”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主席弗朗西斯科·鲁泰利在活动开场中致辞说,“我们有共同的利益和美好的未来,意大利将会进一步推进和中国的合作。”

  “今年是第六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活动,这是一个很长的旅程,我们将继续推动这样的交流,”鲁泰利特别提到,“北京即将举办冬奥会,意大利米兰(和与科尔蒂纳丹佩佐)也会在之后举办下一届冬奥会,这一场‘接力’同样连接着中意两国。”

  蓝星球科幻电影周的首席内容官王真峥在活动上,以“共生:蓝星球的人才培养、产业链接与想象流动”为题介绍说:“经过两年的发展,蓝星球已经成为中国最大规模放映科幻影片的节展、最大科幻影视人才的交流平台、最大科幻影视内容的聚集地、和唯一的科技与影视跨界融合平台。”

  据悉,自2019年11月开始举办首届蓝星球科幻电影周以来,蓝星球已经征集到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部以上科幻影片,展现出中国以及全世界年轻电影人在科幻电影上的全新探索和视野。“今年11月,我们还将以‘迁徙’为主题举办第三届蓝星球科幻电影周,让新鲜的思想与想象在全球流动。今年蓝星球特别增设‘新物种’单元,面向青少年征集科幻和科普作品。”

  疫情背景下,电影行业受到冲击,特别是国际旅行的限制使得影视跨国合作拍摄与交流受到较大影响。在此背景下,中意双方嘉宾围绕双方影视合拍基金的募集和国际合作使用、青年人才的国际培养,传统影院与新兴流媒体平台的发行等话题展开交流。

  与会嘉宾在讨论中认为,对于蓝星球所聚焦的科幻电影类型来说,想象力无疑是最重要的,“面对如今疫情时代带来的各种困难,我们同样需要想象力,来寻找继续加强中外交流合作的方法。”

  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活动是由意大利文化部电影总局、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与多媒体工业协会、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与新华网等机构联合举办的中国主题系列活动,自2016年首度举行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六届。活动旨在推动中意两国一带一路的文化交流,为中意两国乃至中欧之间搭建围绕影视文化和相关主题合作和沟通的平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 任振鹤: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 书写富民兴陇新答卷 任振鹤: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 书写富民兴陇新答卷
  •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社会保障卡热点问题解答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社会保障卡热点问题解答
  •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水稻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水稻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 兰州市东岗街道组织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图) 兰州市东岗街道组织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图)
  • 【陇人相·130期】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脱亚莉:践行誓言的“提灯英雄” 【陇人相·130期】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脱亚莉:践行誓言的“提灯英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北师范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有新变
2   酒泉:“四记实招”推动退役军人 法律
3   “我们到学校啦,一切都好!” 西北民
4   庙沟:山清水秀的美丽乡村
5   赵剑云新作校园幻想系列小说《帽子里的
6   牙扎村:勇做乡村振兴“排头兵”
7   人生第一课 一年级新生“开笔”启蒙
8   甘肃省乡村治理现场推进会观摩团走进甘
9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小饭桌
10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严厉查处违规违
11   莫言来甘肃 为武威中学生讲授“开学第
12   兰州市招录69名“三支一扶”人员工作圆
13   破蒙 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新生入学
14   长城紫晶西北运营中心暨蓝光光盘生产线
15   甘肃省科技厅厅属4家事业单位招聘14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