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重磅娱乐

电影《八步沙》昨日首映 将于7月8日晚黄金时段亮相央视电影频道

21-07-07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电影《八步沙》昨日首映

  将于7月8日晚黄金时段亮相央视电影频道

  7月6日,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电影故事片《八步沙》在兰州万达影城举办首映礼。

  小人物书写大情怀

  7月,属于八步沙“六老汉”。从“六老汉”与沙漠“掰手腕”创造奇迹到“艺术之花”以书画、话剧、光影的形式绽放在陇原大地以及首都北京,我们深知,八步沙“六老汉”的精神还在延续。

  7月5日、6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戏剧家协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创排的话剧《八步沙》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晋京展演剧目在北京天桥剧场隆重上演。

  7月6日,电影故事片《八步沙》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影片,在兰州万达影城隆重首映。

  此外,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映展播优秀影片,电影《八步沙》将于7月8日晚黄金时段(20:15)在央视电影频道(CCTV6)首播。

  昨日的首映现场,制作人潘红阳一席话令所有人对剧组人员充满了敬畏,“为了呈现治沙初期的真实面貌,剧组工作人员每天往返160公里拍摄,演员们‘吃沙吃土’都是家常便饭。到了休息的地方,有时碰上沙尘暴,还得接着‘吃沙吃土’。即便如此,大家毫无怨言。除了收获了这部影片,还收获了满满的感动。”第二代治沙人、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作为影片的顾问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其实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但这个故事通过各种方式讲出来,确确实实让我感到了温暖。”

  “当代愚公”的坚守与承诺

  “当代愚公”质朴坚韧的风骨情怀在光与影的世界中如何体现?

  电影刚开始,古浪的风沙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漫天遍地的沙尘暴肆无忌惮地横扫一切,生存之战即将打响。以三代人英模链中的第二代人为中心,曲折跌宕、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由此拉开序幕……

  电影《八步沙》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行、兰州时代土方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恒达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制。知名影视剧作家陈玉福、王煜担纲编剧,优秀青年导演旭泽担纲执导。国内当红影星李艺科、刘培清和多位甘肃本土优秀演员构成全片星光灿烂的表演阵容。

  导演旭泽直言:“拍好《八步沙》是我的梦想,今天这个梦想变成真的了。再现‘三代愚公志,黄沙变绿颜’的励志故事,用电影向八步沙‘六老汉’致敬,不管吃多少苦都值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进路上感谢有你 天津帮扶平凉点滴见真情 奋进路上感谢有你 天津帮扶平凉点滴见真情
  • 打造转型跨越新引擎 聚焦经济发展新动力——皋兰县招商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 打造转型跨越新引擎 聚焦经济发展新动力——皋兰县招商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
  • 展示厨师烹饪技能 展现地域饮食特色 陇闽美食交流大会拉开帷幕 展示厨师烹饪技能 展现地域饮食特色 陇闽美食交流大会拉开帷幕
  •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启幕!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启幕!
  •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受益学生达160余万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受益学生达160余万
  •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部署会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部署会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
2   尝尝“文物的味道” 清甜气息舌尖绽放
3   武威面皮 味觉与嗅觉的绝美通感
4   渭源首阳山 看丹霞地貌 撷采薇传说
5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
6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7   美得很!去榆中“老家·浪街”浪一浪
8   《走出大山:许曙明旅行记录》出版
9   庆阳曹家寺生态旅游风景区即将开园
10   7月12日,中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
11   草原之夏 过期不候
12   它是鲎虫!甘肃高台农田发现2亿年前远
13   甘肃省疾控中心:6月21日(含)后 来自
14   全长125.69公里 兰州至永靖至临夏高速
15   7月9日零时起 途经这一路段三轴以上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