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重磅娱乐

电视剧《百炼成钢》热播 讲述长征路上青春亮色

21-06-18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电视剧《百炼成钢》热播 讲述长征路上青春亮色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 近日,音乐咏史剧《百炼成钢》正在热播,在即将播出的剧集中,《万里长征》将接力《国际歌》版块,讲述长征路上的青春亮色。

  1921年到2021年,《百炼成钢》的时间线跨越了一个世纪,它用《国际歌》《万里长征》《黄河在咆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可爱的人》《歌唱祖国》《为希望祝酒》《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八首歌曲,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精神谱系和辉煌历程。

  在此前播出的剧情中,《百炼成钢》以《国际歌》为轴,讲述了热血建党的历程。其中,李大钊、瞿秋白、杨开慧等革命志士先后血沃刑场,陈望道强忍悲痛将多位革命先烈的资料装裱成册等场景,都成了催泪点。

  随着《国际歌》“情境”段落为第一版块画上休止符,《百炼成钢》也正式转场至《万里长征》版块。

  在《百炼成钢》八个版块中,《万里长征》是角色平均年龄最小的版块,它以少共国际师为叙事视角,以一张画报存照那些倒在长征路上的鲜活而年轻的生命,主演郑伟、刘冬沁、章煜奇等也均为90、00后。

  在即将上演的剧情中,四渡赤水、著名将领陈树湘、程翠林血战湘江等热血瞬间将先后登场,在战争场面大幅增加的同时,这一版块也将延续“歌以咏史、诗以抒情”的强写意风格。

  据悉,《百炼成钢》于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百炼成钢》每晚8点播出,芒果TV、腾讯视频、爱奇艺会员22点跟播卫视,非会员延后24小时上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填补省内空白,兰大一院连续完成“一站式”杂交手术 填补省内空白,兰大一院连续完成“一站式”杂交手术
  • 元古堆里话“新”事 元古堆里话“新”事
  •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 神舟再出发 510所添智慧 神舟再出发 510所添智慧
  • 兰州市开始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兰州市开始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 张掖甘州区:农民的日子越来越好 张掖甘州区:农民的日子越来越好
  • 贡献央企力量 提供央企方案 中央企业助力甘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综述 贡献央企力量 提供央企方案 中央企业助力甘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综述
  • 510所为神舟十二号保驾护航 510所为神舟十二号保驾护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计划每年培养800名左右乡村小学
2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高考志愿填报提示
3   社区讲党史列车“流动展馆”再次出发
4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5   兰州新区往届兰洽会签约重点项目落地快
6   填补省内空白,兰大一院连续完成“一站
7   共享助力车屡遭未成年人破坏 律师:监
8   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揭牌成
9   元古堆里话“新”事
10   兰州市城关区政法队伍举办党史学习教育
11   5月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12   6月17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3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14   神舟再出发 510所添智慧
15   6月30日零时起 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