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音乐

兰州音乐厅合唱团赴青岛唱响黄河最强音

21-04-22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兰州音乐厅合唱团赴青岛唱响黄河最强音

  演出现场 图由兰州歌舞剧院提供

  21日记者获悉,青岛交响乐团日前特别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音乐会之“黄河”专场。著名指挥家林大叶、歌唱家徐晓英、刘嵩虎携手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共同唱响《黄河大合唱》,带领现场观众重温了那一连串响亮的音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现当代音乐史上,钢琴协奏曲《黄河》与《黄河大合唱》堪称不朽的篇章。“黄河”是一个符号,在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年代,那是中华儿女的民族强音。此次音乐会便是以感人的艺术作品和丰富的艺术语言来向观众多角度地展现出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伟大成就,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献礼。

  《黄河大合唱》由中国伟大的音乐家冼星海创作,这也是当年他在巴黎音乐学院的毕业作品。这部爱国主义作品从曲式结构来讲完全符合西方康塔塔(清唱剧)的格式;清唱剧类似中国曲牌,有明确的结构划分。可以说,《黄河大合唱》是音乐领域中西方结合的典范之作。而钢琴协奏曲《黄河》改编自《黄河大合唱》,从灵感到素材都能深刻感受到两部作品的联系。新中国成立后,殷承宗为代表的多位音乐家创作了这部以《黄河大合唱》为蓝本的钢琴协奏曲《黄河》,两部作品都变成了不朽之作。

  在两部《黄河》作品里,乐迷真切感受到了“传承”的力量。此次担任独奏的万捷旎是近年来备受瞩目的钢琴家,富有朝气、阅历丰富,曾经跟祖宾·梅塔等大师有过合作。而兰州音乐厅合唱团的合唱,也更使得激荡的感情浪潮发展到了最高点,共同为岛城乐迷带来了一场情感爆满、技术精湛的演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能源成为甘肃第一大电源 2021年全省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 新能源成为甘肃第一大电源 2021年全省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
  •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荣获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金奖”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荣获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金奖”
  •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86年,三代人,用心讲述着“毛泽东旧居”的红色记忆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86年,三代人,用心讲述着“毛泽东旧居”的红色记忆
  •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云贵川”攀绝壁 “神兵”夺下腊子口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云贵川”攀绝壁 “神兵”夺下腊子口
  • 历史眼丨平凉歇马殿,佛教经文最早传入中国宝地 历史眼丨平凉歇马殿,佛教经文最早传入中国宝地
  • 滕子京在泾川当官遭弹劾 促成了范仲淹千古名篇《岳阳楼记》 滕子京在泾川当官遭弹劾 促成了范仲淹千古名篇《岳阳楼记》
  • 第八届上交会 甘肃省签署意向合同15项 招商引资6840万元 第八届上交会 甘肃省签署意向合同15项 招商引资6840万元
  • 兰州市公安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兰州市公安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津进行新一轮东西部科技协作对接
2   兰州经开区赴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参
3   新能源成为甘肃第一大电源 2021年全省
4   甘肃省市县乡四级同步举行“全民防电诈
5   兰州市领导调研永登县农业农村工作
6   兰州市纪委监委公布全市2021年第一季度
7   兰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
8   兰州市15个村(社区)被命名为“全省民
9   甘肃组织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
10   甘肃省政协调研督导兰州市政协协商向基
11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荣获甘肃省建设
12   甘肃省10所高校荣获“节水型高校”称号
13   兰州市领导调研兰州金川科技园
14   兰州市委政法委机关全覆盖开展教育整顿
15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86年,三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