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音乐

知名歌手腾格尔“重回草原” 推金曲《下马拜草原》

21-04-12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知名歌手腾格尔“重回草原” 推金曲《下马拜草原》

  图为腾格尔。本人供图 

  中新网呼和浩特4月10日电 (记者 李爱平)61岁的腾格尔,作为中国知名歌手近日正式推出他的金曲《下马拜草原》。

  腾格尔表示,“《下马拜草原》表达了一位离家的孩子对生我养我的这片草原的怀念与敬畏。”

  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的腾格尔,曾以《天堂》《苍狼大地》等歌曲红遍大江南北。此前他还曾跨界在影片《快手枪手快枪手》《双城计中计》中塑造角色,被外界誉为“萌叔”“表情帝”。

  但做音乐依然是他工作的重心,在这首《下马拜草原》中,他想抒发的感情是,“离家的孩子永远难忘故乡的那片土地,那里曾撒下成长的泪水与欢笑;归家的路途是一路奔向熟悉的温度,那里永远有亲人期盼的爱与等待。”

  苍天下白云边,远远博格达山,大河湾鸟回旋,下马拜草原。

  闭上眼手捧起,故乡的黄沙,睁开眼泪模糊,青青的山峦。

  记者了解到,腾格尔此番推出的《下马拜草原》金曲,是由中国知名散文家鲍尔吉·原野作词,腾格尔本人作曲并演唱。

  业界人士表示,在腾格尔悠扬的歌声里,可以体会到他深情的呢喃及对亲友兄弟的惦念,这也意味着,生在草原是每一位草原儿女毕生的荣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皋兰县全力保障什川古梨园景区旅游市场秩序 皋兰县全力保障什川古梨园景区旅游市场秩序
  • 书海天涯 翰墨有痕 “我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兰州市博开展 书海天涯 翰墨有痕 “我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兰州市博开展
  • 兰大附中:学习党史 铸魂育人 兰大附中:学习党史 铸魂育人
  •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政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政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 兰州孩子们的游乐园何日重现?计划重建的儿童公园、西部欢乐园至今无明确建成时间表 兰州孩子们的游乐园何日重现?计划重建的儿童公园、西部欢乐园至今无明确建成时间表
  • 《敦煌之韵》添彩“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 《敦煌之韵》添彩“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
  • 甘肃省药监局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 实现“一网通办”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甘肃省药监局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 实现“一网通办”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 【快讯】尹弘在甘南州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快讯】尹弘在甘南州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手册》宣讲
2   皋兰县全力保障什川古梨园景区旅游市场
3   【视频】甘肃肃南:祁连山下马鹿鸣
4   【健身广场】合理训练改善筋膜状况
5   【医生提醒】过敏人群慎用速效救心丸
6   【寻医问药】治疗甲亢为何会用甲减药
7   【中医指南】“上火”与炎症不尽相同
8   【健康关注】健康饮食不必奢侈
9   书香传递爱心
10   甘肃省中医药条例
11   西固区拟改造5个街道老旧小区 涉及40栋
12   【视频】水墨马蹄寺
13   建西东路社区:“旧街巷”变身“红色弄
14   8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将落户皋兰
15   甘肃:中小学用活党史“教科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