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影视 >> 娱乐-观影指南

纪录电影《进城记》在京首映 真实记录异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之路

21-03-31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纪录电影《进城记》在京首映 真实记录异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之路

  纪录电影《进城记》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高凯)3月30日,以2018年6月底遵义市易地扶贫搬迁的贫困农民走出大山、进入城市开始新生活为素材,真实记录异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之路的纪录电影《进城记》在京首映。

  《进城记》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共遵义市委、遵义市人民政府出品,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中共遵义市委统战部、遵义市生态移民局、遵义市广播电视台、遵义市新蒲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焦波光影(北京)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

  纪录电影《进城记》 主办方供图

  作为纪录电影《出山记》的姊妹篇,《进城记》以2018年6月底遵义市易地扶贫搬迁的贫困农民走出大山、进入城市开始新生活为素材,真实记录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以人民为中心,为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这一目标,全面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各项措施,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的励志故事。

  纪录电影《进城记》 主办方供图

  影片在主人公选择和人物故事表达方面,以积极向上为原则,不粉饰生活,不规避矛盾,力求叙事的真实性和思想性,通过客观的观察视角,持续跟踪搬迁住户,记录了杨多晏、覃猛等为代表的群众出山进城后如何适应新生活、创造新生活的积极姿态以及党委政府、社区干部群策群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的生动故事。

  纪录电影《进城记》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2020年11月,该影片拍摄制作完成便获得“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长片十佳作品的殊荣,导演焦波凭借此片获得第26届中国纪录片长片最佳编导奖。

  据悉,影片将于4月2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接待游客限量4万人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接待游客限量4万人
  • 陇原春色好 出游正当时 陇原春色好 出游正当时
  • 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 甘肃美食丨春风拂面时 让味蕾和芽菜相约 甘肃美食丨春风拂面时 让味蕾和芽菜相约
  • 兰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减少14天 兰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减少14天
  • 甘肃旅游丨唐汪杏花开 楚楚等君来 在这里赏花看丹霞,美哉! 甘肃旅游丨唐汪杏花开 楚楚等君来 在这里赏花看丹霞,美哉!
  • 今年甘肃省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城市低保标准达到年人均7476元 今年甘肃省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城市低保标准达到年人均7476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
2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
3   酒泉市金塔县“五学模式”推进党史学习
4   余建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
5   陇原春色好 出游正当时
6   甘肃省民委委员全体会暨省民族工作重点
7   甘肃省科学院高技术产业园项目开工 张
8   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9   甘肃美食丨春风拂面时 让味蕾和芽菜相
10   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11   酒泉敦煌市:“建党百年·惠享文化”202
12   兰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减少14天
13   搭建“空中丝绸之路”甘肃文旅“引客入
14   张大跃 痴心不改育豆种
15   酒泉金塔:杏花争艳春光美 游客赏花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