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重磅娱乐

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 礼赞“中国精神”

21-02-02 15:03 来源:光明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 礼赞“中国精神”

  1月31日,《理想照耀中国》在横店正式开机,并首次曝光概念海报。

  该剧由傅东育任总导演,梁振华任总编剧,并同时汇聚国内数十位优质导演、编剧及实力演员,共同完成40集故事的创作。以建党100周年各个阶段的“中国精神”为坐标,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在各历史时期中选取了40个理想人物,进行40集“照耀中国”故事的拍摄,展现新时代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为将“中国精神”更好地传递给年轻观众,该剧召集了国内70、80后优质创作者,并汇聚实力演员,秉承“小切口、正能量、大情怀、青春态”的创作思路将40个故事串联在一起,实现精神内核的共鸣。

  开机仪式上,演员王凯、王劲松等作为演员代表亮相。对于出演真实存在的人物,他们深感光荣,同时表示将在“神形兼备”的目标驱动下完成人物故事的呈现。而接下来,会有更多实力演员陆续加入《理想照耀中国》剧组,为打造影视行业献礼建党百年的史诗之作贡献力量。

  在已曝光的概念海报中,理想的光芒在巍巍高山上炽热夺目,而山下,是以信念为绳的攀登者不畏艰险奋力向上,既寓意着“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理想之魂,也寓意了以“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品格。

  《理想照耀中国》用伟大精神激励人心、凝聚力量、托举时代。它的故事横跨百年,却是以40个故事组成的电视微剧来呈现,作为“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创作展播活动”的同名剧集,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将以绝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用心用情用功为党写史,为民族铸魂,为人民立传。(张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近观西夏彩绘木板画:色泽鲜亮 笔法简洁 近观西夏彩绘木板画:色泽鲜亮 笔法简洁
  • 19分钟紧急救援 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19分钟紧急救援 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 兰州:公益组织请“城市美容师”免费吃火锅 兰州:公益组织请“城市美容师”免费吃火锅
  • 开启文明幸福密码 红古区多举措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开启文明幸福密码 红古区多举措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榆中县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出大山开启幸福美好新生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榆中县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出大山开启幸福美好新生活
  • “十四五”期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计划投资87亿元用于电网建设 关键领域技术应用力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十四五”期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计划投资87亿元用于电网建设 关键领域技术应用力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研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研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 19分钟紧急救援,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19分钟紧急救援,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年近了!兵哥开始写春联了,红红火火喜
2   冠军赛呈现冰雪盛典 运动员备战冬奥赛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行迹来时会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被遗失的红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见证会师联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会宁会师:
7   甘肃线上直播推介“甘味”特色农产品
8   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甘肃
9   这才是盲盒该有的样子!甘肃村支书上天
10   甘肃村支书上天猫卖农货盲盒 发展电商
11   备年货 迎春节
12   近观西夏彩绘木板画:色泽鲜亮 笔法简
13   东中部地区产业转移渐成甘肃外贸增长“
14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
15   “任务交给咱,咱就干好”(新春走基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