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重磅娱乐

致敬英雄人民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在京首映

21-01-18 08:57 来源:新华社 编辑:常欢

  原标题:致敬英雄人民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在京首映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抗疫题材纪录电影《武汉日夜》16日在京首映。影片由30位摄影师在战“疫”一线取景拍摄,以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及病患为主线,展现了普通人在疫情面前守望相助、共克难关的温暖故事,以此向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致敬。

  首映式上,《武汉日夜》主创团队通过在北京、武汉两地连线互动,再现拍摄地武汉这座曾经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重回烟火人间的温暖景象。

  影片出品人曹寅介绍,作为国内首部进入院线发行的抗疫题材纪录电影,《武汉日夜》记录下特殊时期普通人的点滴生活,捕捉闪耀的人性光辉,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总制片人李玮表示,希望用艺术语言,表达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主题,礼赞英雄的城市和英雄的人民。

  据悉,《武汉日夜》将于1月22日在全国上映,并在武汉、荆州、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长春、拉萨、乌鲁木齐、海口等全国70座城市推出逾350场公益观影活动。

  记者 史竞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青少年体验木版年画 感受不一样的年文化 兰州青少年体验木版年画 感受不一样的年文化
  • 铸造“守艺人”的古法传承 铸造“守艺人”的古法传承
  • 冬雪润祁连 冬雪润祁连
  • 定西老农转务工 定西老农转务工"经纪人" 东西部帮扶引乡邻"东南飞"
  • 酒泉:戈壁滩工业园告别“户户点火” 既共享也差异 酒泉:戈壁滩工业园告别“户户点火” 既共享也差异
  • 甘肃酒泉:种菜“抗寒”又“抗旱”戈壁农业一路走来磨砺多 甘肃酒泉:种菜“抗寒”又“抗旱”戈壁农业一路走来磨砺多
  • “甘味”品牌推广运营中心揭牌成立 “甘味”品牌推广运营中心揭牌成立
  • 临夏州利用寒假在各县市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 临夏州利用寒假在各县市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青少年体验木版年画 感受不一样的
2   森林民警救助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豹猫
3   北京援甘扶贫干部突发疾病命悬一线 甘
4   “文明中国?2020”展示活动近日举办
5   北京援甘扶贫干部工作路上突发重病 兰
6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7   《兰州市城乡建设档案管理办法》2月1日
8   甘肃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第二批检
9   甘肃岷县:医教结合点亮特殊儿童康复路
10   记者调查:孩子放寒假 家长困惑多?
11   甘肃:特色产业成脱贫攻坚“良方”
12   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1月12日在兰州
13   铸造“守艺人”的古法传承
14   行百乡走万户 助力脱贫攻坚——记第六
15   天水师范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建设项目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