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重磅娱乐

抗疫题材剧《在一起》:贴近百姓生活的短故事集锦

20-11-02 10: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任磊

  原标题:抗疫题材剧《在一起》:贴近百姓生活的短故事集锦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白瀛)日前在京举行的研评会上,广电总局指导的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获得了好评。专家认为,该剧以短故事集锦的形式、贴近百姓的内容,展现了真实生活,是新时代中国电视剧创作类型的一次积极探索。

  据中国视听大数据的统计显示,《在一起》播出10天,每集平均综合收视率1.045%,连续两周进入当周黄金档电视剧综合收视率前三。

  广电总局副局长朱咏雷说,《在一起》是新时代中国电视剧创作类型的一次积极探索,为创作者提供了诸多启示:不喊口号,不贴标签,追求真实感,用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和感受得到的细节折射成就。

  文艺评论家郦国义也认为,《在一起》在重大题材反映现实生活、彰显时代精神、书写中华民族史诗般的伟大实践等方面具有标杆意义。“不论多么宏大的创作,多么高的立意追求,都必须从真实的生活出发,从平凡中发现伟大,从质朴中发现崇高,深刻地提炼生活,生动地表达生活,全景地展现生活。”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王一川说,在当下的全媒体时代,微电影、短视频日益活跃,观众更乐于观看若干短剧、短故事或者其他短平快的内容组成的故事集萃;《在一起》就以短剧集的形式,谱写了一曲在平凡中显现崇高的新时代人民史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赛将至!甘肃省规模最大的器乐大赛将于11月5日开始 大赛将至!甘肃省规模最大的器乐大赛将于11月5日开始
  •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
  •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惠活动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惠活动
  •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日调色盘里pick你的母校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日调色盘里pick你的母校
  • 甘肃省公布2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甘肃省公布2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 供暖第一天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喊冷 供暖第一天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喊冷
  • 兰州“东方会”涉黑团伙案宣判 兰州“东方会”涉黑团伙案宣判
  • 10月兰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 10月兰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加强长城保护和价值挖掘
2   甘肃临夏:东西协作助力脱贫攻坚
3   大赛将至!甘肃省规模最大的器乐大赛将
4   敦煌风里话书道——2020“四友书屋”陈
5   兰州新区将新建4个住宅项目总建筑面积
6   临夏甘南警方重拳出击 连破3起诈骗案
7   甘肃省器乐大赛5日正式启动
8   以色列歌手吉拉德给甘肃写歌 《静默的
9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
10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
11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
12   甘肃省公布2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13   描绘时代精神图谱 打造影像纪实高地 —
14   供暖第一天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喊冷
15   精准发力 全力攻坚摘穷帽 ——靖远县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