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重磅娱乐

环球时报专访《金刚川》导演郭帆:拍抗美援朝电影是我的梦想

20-10-28 08:59 来源:环球网 编辑:彭晓姣

  【环球时报记者徐刘刘】“拍摄抗美援朝题材电影是我的梦想”,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导演郭帆近日接受《环球时报》专访时这样说。本片由管虎、郭帆和路阳三位导演联合执导,两个月内完成拍摄,首日票房破亿,首日排片18.4万场更是刷新国产电影首日场次纪录。

  “修桥不是打仗,修桥也是打仗”

  环球时报:许多观众比较好奇,继《流浪地球》之后,你为什么会选择拍摄一部抗美援朝题材战争片?

  郭帆:我觉得男性导演心中可能都有一个拍战争片的梦想,同时加入此次联合创作,我觉得很光荣,这是我最直观的感受。

  环球时报:包括前期的几大战役在内,抗美援朝过程中发生过许多英雄事迹,这次为什么选择拍摄一座工兵桥的故事?

  郭帆:其实有很多方向,但是我们最初讨论的时候,就想能不能找一个之前没有用过的视角。看了很多资料后发现有这样一段修桥的故事。从普通士兵的个人视角切进去,通过以小见大的方式展现出整个宏观战场,而且能让观众留下更多脑补空间。

  就像片中邓超饰演的高连长所说:修桥不是打仗,修桥也是打仗。没有后勤保障,我们很多事情是完成不了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 甘肃“两州一县”中医适宜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在兰开班 甘肃“两州一县”中医适宜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在兰开班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环卫工捡到大学生毕业证 失主从西宁赶
2   今冬兰州市供暖期热价不变
3   兰州 打造城市生态屏障 多角度发力建设
4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
5   兰州婚姻登记可预约 国家法定工作日选
6   牟斌:从“黏土矿物”到“高值利用”
7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
8   【选调生在基层】杨媛媛:基层工作两年
9   甘肃蹚出乡村旅游反哺“三农”新路子
10   《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
11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11月举
12   甘肃省二维码门楼牌打开智慧管理新模式
13   邱家稳、李得天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14   甘肃省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
15   甘肃省已连续205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