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影视 >> 娱乐-观影指南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点亮”三都村落旅游发展路

20-10-15 09:28 来源:黔南日报 编辑:彭晓姣

  本报讯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之单元故事《天上掉下个UFO》在三都县都江镇月亮村盖赖传统村落取景拍摄,影片融入了三都少数民族文化元素,展示了三都丰富的生态资源。10月1日影片上映后,吸引了广大游客纷纷慕名前来盖赖村打卡旅游。

  电影中的阿福村,便位于该县都江镇的盖赖传统村落,地处三都、丹寨、雷山、榕江“四县”交界处,境内自然环境优美,民族文化底蕴深厚,独特的杆栏式苗族吊脚楼保存完好,是苗族文化经典节目《跺月亮》之乡,全村辖9个村民小组6个自然寨,386户1796人。这里森林覆盖率高,常年云雾缭绕,寨子依山而建、傍田而居,丰富的自然景观,形成了奇特的“栅栏看日出,寨头观云海”的独特自然风貌。自10月1日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上映后,再次引爆大众对盖赖传统村落的向往,纷纷结伴到取景地旅游打卡,亲身感受电影中的场景,近距离与明星偶像打卡地“邂逅”。

  除了自然风光,当地苗族妇女还保留着传统手工技艺——蜡染,黄渤等明星还通过快手直播,帮村里销售蜡染等工艺品,助力村民增收致富。通过明星直播助力销售,很多顾客纷纷下单,制作出来的蜡染工艺品根本不愁销路。如今,当地村民们在传承民族蜡染技艺的同时,也多了一份增收的“法宝”。

  盖赖传统村落在推动乡村旅游的同时,也逐渐完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服务,确保游客玩得开心、吃的放心、住得安心。目前村里有民宿8家,可容纳80余人,农家乐4家,小卖部7家,小作坊13家。游客到此旅游不仅可以观赏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还可到村里的小作坊体验蜡染制作、酿酒技艺、芦笙学习等,感受多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三都的灵绣之美。

  据了解,月亮村是由原盖赖村等村寨合并而成,是贵州省民族文化传统保护村落,有着丰富的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资源,国庆献礼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全国上映后,很多游客慕名前来打卡游玩,使得这个深山里的传统村落更加热闹起来。(本报三都记者站韦恩雪苏沛柔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 郭采洁新电影《喜宝》登陆金城 郭采洁新电影《喜宝》登陆金城
  •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在兰举行 2101部作品角逐“金骆驼”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在兰举行 2101部作品角逐“金骆驼”
  •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甘肃会宁上演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甘肃会宁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领导小组办公室
2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执委会
3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
4   【新时代文明实践】铸魂育人兴乡村——
5   金昌市社会各界为岷县灾区捐款133.52万
6   “一茬”庄稼变“两茬” 高原夏菜喜丰
7   临夏州实现连续33年无 重特大森林草原
8   临夏州3人荣获“甘肃省优秀专家”称号
9   临夏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10   【专题】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11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
12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13   天水首例涉“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14   天水:又到菊花盛开时
15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