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重磅娱乐

伊朗影片《无邪》夺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20-03-02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任磊

  原标题:伊朗影片《无邪》夺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29日晚,欧洲三大电影节之一的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颁出各主要奖项。伊朗导演穆罕默德·拉索罗夫执导的电影《无邪》夺得最佳影片金熊奖。

  本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共有18部国际影片参与角逐金熊奖。最终,由伊朗和德国、捷克联合制作的《无邪》摘得这一最高奖项。该片讲述了在伊朗发生的四个故事,探讨了道德、死刑等命题。

  在银熊奖各奖项中,评审团大奖颁给了美国电影《从不,很少,有时,总是》,韩国导演洪尚秀获得最佳导演,德国演员葆拉·贝尔和意大利演员埃利奥·杰尔马诺分别获得最佳女演员和男演员。意大利编剧迪诺森佐兄弟凭借《烂故事》夺得最佳编剧。

  本届柏林电影节唯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是中国台湾导演蔡明亮的《日子》。这部影片尽管在主竞赛单元奖项中颗粒无收,但获得了本届柏林电影节“泰迪熊奖”评审团奖。

  此外,由中国内地导演宋方执导、齐溪主演、贾樟柯监制的华语影片《平静》荣获本届柏林电影节“论坛”单元CICAE艺术电影奖(CICAE Art Cinema Award)。贾樟柯的导演处女作《小武》亦在本届柏林电影节上举行了4K修复版全球首映。

  本届柏林电影节于2月20日开幕,将持续至3月1日。(记者 彭大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筑牢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线”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筑牢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线”
  • 甘肃陇南春来了(组图) 甘肃陇南春来了(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2000余吨饲草料为农牧民雪中送炭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2000余吨饲草料为农牧民雪中送炭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成县二郎乡:春回大地 农业合作社里生产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成县二郎乡:春回大地 农业合作社里生产忙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春耕保供促生产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春耕保供促生产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防疫生产两手抓 辣椒育苗春种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防疫生产两手抓 辣椒育苗春种忙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秦安20吨“平安果”驰援武汉助力抗疫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秦安20吨“平安果”驰援武汉助力抗疫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花椒田里培训忙,战疫春耕两不误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花椒田里培训忙,战疫春耕两不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