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新闻眼

【小陇画报·252期】东乡唐汪:杏花盛开春意浓 生态田园新画卷

2024-04-09 16: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在东乡族自治县,有一处美丽的“唐汪杏花村”。是古丝绸之路上连接河州、兰州的要道和重要驿站,依山傍水,地势开阔平坦,地处洮河下游谷地,以唐姓和汪姓两大姓氏为主,共饮洮河水共祭同祖先,故而取名唐汪川。

  “四月杏花正当时,不负春光不负卿。”风和日丽催生了唐汪川的杏花,放眼望去,盛开的杏花与绿柳相呼应,在这片干旱的土地上,显示着生命的力量和魅力。

  洮河水蜿蜒流过,乡间道路两旁、农户房前屋后杏树遍布。每年三四月,唐汪都举办杏花节,吸引省内外游客前来打卡体验。

  奔腾的洮河,在这里穿过,滋润着两岸;百丈石柱,屹立于山间,诉说着生命之源;古老的杏树,久经风霜,讲述唐汪的变迁……

  一团团、一簇簇杏花开满枝头,散发着淡淡的花香,形成“十里杏花”长廊,成为春天最美的色彩。

  远远望去,到处是枝节横生的杏树,处处是农家小舍,隐藏其中,人在花中,花在眼前。前来赏花的游客蜂拥而至,在杏园里驻足拍照,流连忘返。

  畅游杏林间,停下脚步,欣赏花儿,含苞待放的杏树散发着阵阵幽香、楚楚动人,那白色中带着淡粉的杏花,醉了大地,醉倒了人们追梦的诗意。

  在唐汪川,无论是在田间地埂,还是房前屋后,到处都是含苞待放的杏树。行走在杏花林中,踏着小道,迎着花香,别有一番情趣。

  伴着杏花的芬芳,行走在杏花林间,一家老小、亲朋好友三五成群地在杏花树下留念拍照,来感受“醉美”唐汪川。

  大面积杏树应季绽放,将一片片大地披上春天的“盛装”,紫色的杏花,为大地写满了诗行,编织出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杏花林里杏花香,唐汪川因为杏花出了名。随之而来的是人气一年比一年旺,游客一年比一年多,这也带动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持续释放乡村振兴新动能。

  杏花是春日里最娇嫩的存在,读诗词里的杏花,或沾着春雨,或沐着春风,摇曳生姿。春游唐汪,在杏花林里感受一场春的邂逅,赏花寻古,咏春而来。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摄影:李忠 师临俊 文字: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屈杰文 田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