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新闻眼

甘肃省系列文艺演出今起在天水启幕

2024-03-29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系列文艺演出今起在天水启幕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阳春三月,耤河两岸,烟火可亲,艺韵浓厚。3月28日记者获悉,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绿陇原·甘肃文旅演艺天水惠民演出季”于3月29日正式启动,省直文艺院团演出、全省非遗精品展示、全省文化馆系统精品汇演、各市州文艺演出、天水市精品剧目驻场演艺、公益演唱会等将轮番上演、齐力助阵,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拉开大幕。

  甘肃省直文艺团体惠民演出作为演出季首轮活动,于3月29日上午10:30在天水市秦州区龙城广场正式亮相,在两天时间内,每天上午10:30至12:00,下午16:00至17:30,各演一场,为广大游客全面展示甘肃文艺事业最新成果。

  其中,首台演出《如意甘肃欢迎您》由“魅力天水”“神奇陇东”“滋味陇中”“花儿临夏”“秘境甘南”“壮美河西”等篇章组成,将通过歌舞、戏曲、器乐、杂技等艺术表演形式,借助精美视频呈现,分地域板块展示甘肃各地多元文化、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全面提升“如意甘肃”品牌影响力和文化感召力。此外,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袁丫丫届时也将为观众带来秦腔经典选段,一展甘肃秦腔艺术的独特魅力。

  “如意甘肃·多彩非遗”2024年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将于3月31日—4月1日举行,将集中展示黄河战鼓、木人摔跤、冬不拉弹唱、陇东民歌等展演类非遗项目,将全省各地非遗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出来。

  还有“群艺荟萃 陇韵芬芳”全省文化馆惠民演出将于4月2日—4月3日举行,活动汇聚全省各地群众文化领域的优秀作品,在展示当地风土人情的同时,也将向全世界发出来自陇原儿女的热情邀约,让“一碗麻辣烫,带火一座城”的流量热度更高,持续滚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