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独家

【甘快看】《天水千古秀》3月25日复演为麻辣烫再加一味“文化佐料”

2024-03-20 15: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历史文化名城让人流连忘返。用一部剧走进八千年历史长河,感受古城天水的前世今生。3月25日,《天水千古秀》将在天水大剧院复演,带爱吃天水麻辣烫的游客们一步千年,走进华夏文明之源。为大家的天水麻辣烫之旅添一味“文化佐料”。

  《天水千古秀》是依托天水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打造的一部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相似与《又见敦煌》的互动体验模式,让观众在行走中嵌入到演出情境中,触摸历史寻找自我。被誉为继《又见敦煌》之后,甘肃省打造的又一部史诗级历史巨制,填补了甘肃省东中部没有大型游艺演出的空白。自2020年9月首演以来,打开了天水商业演出市场,成为游客一站式了解天水厚重文化的窗口。

  从伏羲出发,穿越八千年历史,探寻华夏文明的起源。从看到智者伏羲一画开天点燃智慧的火光,到领会坚守这方土地的人们的拼搏与勇气;从九州部落合而为一的巨龙腾飞,到感知今天中华文化的自信与认同。

  在古老华夏文明“天、地、人”合一的智慧启示之下,演员和观众一起沿着黄河流域、跟随太阳的指引一路前行,文明之树开枝散叶、生生不息。

  秦汉、三国、唐宋乃至近代的历史文化人物如秦非子、姚兴、冯国瑞,天水闻名于世的大地湾、古战场、麦积山等,都将超越时空,随着故事的推进情景般重叠呈现,大家将感受到天水作为华夏文明见证,跨越历史维度的宏大气量。

  这就是《天水千古秀》动态剧情,无论是演员还是观众,都将融入八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在时空里与历史相逢,点燃华夏文明之光。

  作为《天水千古秀》常年驻演舞台,天水大剧院可容纳1200人共同观演,剧院内部设置了罕见的超大型联动舞台机械装置、3D影像装置、移动巨幕装置,诸多特技效果均属首创,引领观众进入壮观瑰丽的幻境空间。在剧院里,观众可以在多维度表演空间内与历史人物互动,更加直观的感受历史、贴近历史,享受身临其境的奇妙体验,为剧情和空间融合创造了优质载体。

  《天水千古秀》与《又见敦煌》作为甘肃省一东、一西携手讲述丝绸之路故事的精品剧,本身也很有渊源,《又见敦煌》执行总导演张冬、丛明玲担纲《天水千古秀》总导演、总编剧,带来深邃的历史对话和空间把控,让《天水千古秀》一直备受各方期待。

  随着天水麻辣烫在网络上爆火,天水也迎来了“泼天富贵”,《天水千古秀》复演将为吃麻辣烫的游客带来更丰富的旅游体验,为天水文旅融合发展带来新机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