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人文之旅

甘肃静宁:41支社火队闹元宵

2024-02-26 11:55 来源:奔流新闻

  铿锵的锣鼓敲起来,激情的社火耍起来。2月24日,元宵节,静宁县2024年“龙腾成纪歌舞喧·华彩静宁展新颜”社火展演活动如期举行,彩车、高抬、高跷、秧歌、舞龙舞狮等表演轮番上演,处处洋溢着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

  社火展演现场,表演者身着盛装,精神抖擞,幸福的笑容伴随着欢快的鼓点溢出脸庞。舞狮、舞龙、划旱船、赶毛驴、撇议程等欢乐喜庆、年味十足的传统民俗社火表演纷纷亮相,雄壮的狮子辗转腾挪干净利索,划船赶毛驴的大爷大娘憨态可掬、喜气洋洋,撇议程的表演者豪气十足,民间艺人用夸张诙谐的表演向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

  各种彩车装饰华丽精美,主题鲜明,鼓手们激情奔放,让群众们体验了一把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盛宴”。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社火表演的精彩瞬间,一些爱好者也打开设备进行直播。“我和我的搭档带来的节目是舞狮,我们这支队伍里有不少年轻人,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人将我们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发扬光大。”静宁县贾河乡舞狮表演者宋家乐说道。

  据悉,此次展演分两路进行,沿途共设有6个接待点,共有41支队伍参加,参与演出的人数达5000多人。活动通过新华网视频号、央广网甘肃频道、中国经济观察网、视听甘肃、奔流新闻、每日甘肃网视频号、平凉日报视频号、静宁发布等16个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共计300多万人线上进行观看。

  文·图:新甘肃·奔流新闻通讯员 杨红娟 胡悦 记者 张鹏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