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民俗风情

通渭:书画之乡年味浓 制作春叶迎新年

2024-02-02 13: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24年02月02日 09: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子斌

IMG_9207.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子斌 摄影报道

  进入农历腊月,通渭县马营镇刘小英家便会响起清脆的叮叮声,他们夫妻俩正在制作春节前的最后一批春叶。

  进入房内,刘小英正拿着木锤,用大小不同的錾子依次敲打出镂空的铜钱、吉祥话语……

  春叶,又称春缨、挂钱、门笺或风钱,出自通渭民间能工巧匠之手,悬挂在万户千家的檐头,每当家家户户开始挂春叶时,也就意味着要过年了。

IMG_8949.JPG

  通渭人挂的春叶,大部分来自于县域内的春叶制作手艺人,他们以家庭为单位制作春叶,可以说,通渭春叶是来自民间的艺术。

IMG_9168.JPG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