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之旅

临泽板桥镇:农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2-08-10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盛夏时节,万物丰茂。走进临泽县板桥镇的田间地头,各种不同的颜色像打翻了的调色盘,连片的葵花像金色的海洋,果形饱满的葡萄藏在绿叶间,色泽鲜亮的蟠桃涨红了脸蛋,长势喜人的甜瓜散发出诱人的甜香,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感受乡村美丽风光。

  “从4月中旬开始,杏花、桃花相继开放就有游客来赏花了,现在正是桃子、葡萄上市的季节,好多游客会到园里采摘、烧烤、休闲娱乐。”板桥镇红沟村村民张文林说。

  近年来,板桥镇以“农旅融合”为重要抓手,依托丰富的农特产品、旅游资源,聚力打造集旅游观光、农事体验、蔬果采摘、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特色休闲观光农业。邀请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农技培训,将优质、的农特产品通过游客带出板桥、带出临泽;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直播平台将板桥特色农产品、农家美食、旅游资源进行推介,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板桥,采摘当季蔬果、欣赏乡间美景、品尝农家美食、体验农耕文化,在旅游体验的同时,促进旅游经济快速发展,有力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通讯员 李建萍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