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热点

甘肃高台农民,“红色”泥塑传承“百年红”

21-11-26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高台农民,“红色”泥塑传承“百年红”

  揉、捏、搓、刮、刻……一双巧手上下揉捏,各种形象逼真的人物、场景逐渐成形……这是高台县巷道镇元兴村村民曹文学制作泥塑作品的场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2岁的曹文学耗时半年,完成了《光辉历程,盛世百年》系列泥塑作品。

  走进曹文学的泥塑工作室,一件件泥塑作品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这些作品中,有重现红军长征艰险的《艰苦岁月》,也有面对敌人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一个个作品充分展现百年光辉瞬间,饱含爱党爱国之情,格外打动人心。

  “我出生在积石山下,从小对雕塑耳濡目染,16岁开始就到全国各地学习泥塑彩绘,先后在常天平、孙吉昌等泥塑大师的指导下钻研泥塑手法,同时利用闲暇时间阅读了很多相关书籍,刻苦钻研大师作品的优点和人物形象的刻画手法,并将其融入我的作品中。”提起泥塑,曹文学见解很多,几十年来,他扎根于民间艺术土壤,一双巧手精心塑造,将一团团普通的泥坯做成一件件精致的艺术品。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我就想通过自己的手艺去展现一下建党百年间的一些故事,带大家重温烽火连天的岁月,寄托对先辈们的敬仰与怀念,让后人记住先辈们在那个年代所付出的牺牲,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曹文学边捏边告诉记者,他从六月初开始就策划这些作品,搜集翻阅了许多近代史书籍,将涉及场景、人物的形象照片、影像资料打印出来进行参考并设计泥塑形象。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段海 王娟梅 记者 曹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省政府务虚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开拓创新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凝心聚力向着“两新”目标不懈奋斗 任振鹤在省政府务虚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开拓创新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凝心聚力向着“两新”目标不懈奋斗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尹弘主持 陈理作宣讲报告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出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尹弘主持 陈理作宣讲报告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出席
  •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复课准备就绪 期待同学们回归校园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复课准备就绪 期待同学们回归校园
  • “课”不容缓——兰州公安全力以“复” 站好复学复课“护学岗” “课”不容缓——兰州公安全力以“复” 站好复学复课“护学岗”
  • 一图读懂 甘肃“十四五”科技创新“图谱” 一图读懂 甘肃“十四五”科技创新“图谱”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擂台赛”赋能乡村振兴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擂台赛”赋能乡村振兴
  • 【甘快看】 华亭:碧水蓝天绿中行 生态美景入画来 【甘快看】 华亭:碧水蓝天绿中行 生态美景入画来
  • 【甘快看】甘州区乌江镇:“一村一品”显特色 富农增收助振兴 【甘快看】甘州区乌江镇:“一村一品”显特色 富农增收助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
2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
3   兰州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4   跨省“高铁计次票”其实不优惠? 回复
5   天水秦州、麦积两区学校即日起错峰复学
6   兰州市民踊跃献血
7   中央厨房:防疫保供“主力军”食品安全
8   下周就要返校复课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
9   兰州客运班线营运率恢复至65.4%
10   酒泉肃州区:砥砺五载奏华章 擎旗奋进
11   甘肃省印发通知要求 做好2022年度重点
12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线下复课准备好了
13   兰州东部商圈已有6000余经营户恢复经营
14   兰州市城关区各政务服务办事大厅29日起
15   2020年“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