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人文之旅

天水版“清明上河图”亮相敦煌:AR科技加持重回古秦州

21-09-26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9月25日,在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展馆现场,一幅古天水手绘长卷地图引起了过往游客体验。该手绘地图长数米,其中人物、古建筑众多,有城楼上站的兵士,有宅子里休息的大户人家,还有船上垂钓的渔民,以及田间劳作的农户,参观者每次都会数出不尽相同的人数,称其为天水版“清明上河图”。

  这幅地图主要展现了天水秦州区的清代时期面貌,还融入AR增强现实技术,造就了一个时光交汇的古秦州,用手机即可解锁当地历史封存的画面。(记者 李亚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金塔旅游公路串“黑河环流” 破局大漠奇观“百年孤独” 甘肃金塔旅游公路串“黑河环流” 破局大漠奇观“百年孤独”
  • 走向世界的中国药都 走向世界的中国药都
  • 【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常家河镇:山楂映红小康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常家河镇:山楂映红小康路
  • 兰州野生动物园今日开园 记者带您抢先体验 兰州野生动物园今日开园 记者带您抢先体验
  • 【庆丰收 感党恩】定西安定:刘鸿奎的丰收节! 【庆丰收 感党恩】定西安定:刘鸿奎的丰收节!
  • 肃南:吹响青贮玉米收储“集结号” 储备牛羊越冬“粮” 肃南:吹响青贮玉米收储“集结号” 储备牛羊越冬“粮”
  • 金塔:发展生态旅游 撬动“绿色经济” 金塔:发展生态旅游 撬动“绿色经济”
  • “数字赋能”让敦煌流散海外精品文物“重回故里” “数字赋能”让敦煌流散海外精品文物“重回故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召开政务数据资源目录及供需对接
2   甘肃金塔旅游公路串“黑河环流” 破局
3   走向世界的中国药都
4   【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常家河镇:山
5   图解|甘肃职称评审常见问题 你关心的这
6   喀什古城:城门开 迎宾来 千年古城的“
7   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让兵团精神“活”
8   兰州野生动物园今日开园 记者带您抢先
9   “庆华诞 迎国庆”甘肃省革命纪念馆红
10   【我为群众办实事】泾川党原派出所:上
11   平凉崆峒: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还“位”
12   武都:金桂飘满阶州城
13   瓜州: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实干凝聚民心
14   高台:聚焦城市“微改造”提升群众幸福
15   【庆丰收 感党恩】华亭:沃野织锦绣 田
分享到